现在的位置: 首页  情系杭电  校友文苑

90431班毕业二十周年同学聚会感言

2014年10月20日 ⁄ 校友文苑 ⁄ 字号 ⁄ 阅读 477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2014年10月10日在阔别二十载的今天,我们杭电90413班的同学再次相聚在美丽的西子湖畔,在杭电美丽的校园-这里是我们梦起飞的地方!我们终身难忘的地方!

在此特别感谢电子信息学院刘敬彪院长、刘顺兰书记、学生处潘申洲老师、校友办陈颖珍老师的热情接待,和尊敬的郝丽萍老师、黄良老师、章坚武老师以及班主任刘健老师的大驾光临!

阔别20载,今朝喜相逢!今天我们和24年前一样,从四面八方如约而至,在万分欣喜、满怀激动之时,我们都不禁回想起那些难忘的日子。24年前,我们怀着一样的梦想,一样的心情相聚在杭电90413!我们曾在同一间教室聆听老师们的谆谆教导!在同一个操场驰骋绿茵!杭电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多少次我梦回这里,醒来却是泪眼涟涟。这里的山山水水都曾留下过我们青春的足迹。20年弹指一挥间,昔日风华正茂的同学们如今已近中年,20年后再聚首,让人激动不已!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姐妹),你们还好吗?

20年悠悠岁月,在无声无息中悄悄过去了,想当初,我们这些同学在一起时度过了最纯洁、最浪漫、最天真无邪的美好时光。操场上、教室里,嬉戏逗乐的欢笑声犹响在耳;我们同在凤凰山顶歌唱;我们同在笕桥机场和飞行员篮球赛;我们同游绍兴,吃茴香豆,喝黄酒;我们共同劳动在美丽的竹乡安吉(在那里,才知道沈峥新同学做的饭真是好吃啊!)我们携手并肩,我们一起自由飞翔!

20年来,我们各自努力,书写人生:有的同学毅然投身商海,充当了商海的弄潮儿,靠自己的勤奋、智慧发家致富;有的同学**海外,在另外天地有所作为;有的同学淡薄名利,默默无闻,过着平平淡淡的平静生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快乐就好!从1994年到2014年,只是短短的20年,但这20个春秋,不仅跨越了两个世纪,也跨越了我们从青少年到近中年的人生转折;不仅纪录了我们成功时的喜悦和失意时的忧伤,更承载了我们不尽的牵挂和永远的感恩:谢谢你们,我的同学们!谢谢您们,我的老师们!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我很庆幸我们能遇到您们,我们的好老师:“传道、授业,解惑”我们从你们身上不仅学到的是知识,更学会了怎样去做人:一个正直的人!师恩难忘!我谨代表90413班今天出席的和未到场的同学祝老师们: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20年风霜雪雨的洗涤与苍桑岁月的磨砺,使我们更深地体会到:同学的情最真,同学的意最浓,同学的爱最无私。20年来,我们虽然各奔东西、聚少离多,有的甚至失去联系,但是,我们始终挂念着同学之间的真挚与祝福。无私的师生情和诚挚的同学友谊,恰如陈年老酒,历久弥香;彼此的思念和相聚的期盼,始终是深藏心底的一份牵挂!不论是身居高位,还是一介布衣;不论是富甲一方,还是清贫如水,都改不了一个简单而真诚的、永远没有高低贵贱的称呼-同学!

  20年来,在品味了人生的酸甜苦辣之后,我们就会发觉,让我们最难以忘怀和割舍不掉的依旧是这互相牵挂的同窗友情。“相识满天下,知心能几人”,这些年来,改变的是我们的容颜,不变的是我们的友情。不管你在哪个地方,始终有我们牵挂着你;不管你什么境况,请记住,始终有我们祝福着你!“人生乐在相知心”,同学,你…在我心里!

也许,这些年我由于种种情况没有和你联系。但见到你,已让我欣喜兴奋好久;见到你,已让我忘掉一切忧愁和压力;见到你,会让我永远记住这几天!但愿这几天,在一生中过得最慢!今天,我们喜笑颜开;今天,我们的心情无比轻松。

“相见时难别亦难”,这次聚会虽然只有3天,但短暂的聚会往往会让我们倍加珍惜。我们知道,现实的世界会再一次把我们的物理距离拉开,但是无论你身在何方,我们的心永远紧紧相连;无论你前方怎样,我们都会用最朴素最诚挚的祝福牵挂你;无论你境遇怎样,别忘了还有我们可以帮助你。同学,你…在我心里!

让这次聚会成为永恒,珍藏在心、终身不忘!“待到重阳日, 还来就菊花”,让我们期待着下一次重逢!同学们,保重!老师们,保重!!!

最后,祝我们的母校-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越办越好,更上一层楼!

 

                                                                                                      90413班   朱军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