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基金会公告

浙江省高校校友工作联谊会:分享经验 共谋发展

2015年11月11日 ⁄ 总会公告 ⁄ 字号 ⁄ 阅读 31

 

2015年11月10日上午9时,浙江省高校校友工作联谊会在浙江师范大学行政中心召开,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宁波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等共计九所高校的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与会人员对新形势下如何开展校友工作、创新校友工作模式、拓展校友工作领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浙江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先亮首先在会议上致欢迎词,随后用四个“3”介绍了浙江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3个校区、3千余名教职工以及三万余名全日制在校生。被誉为“浙江省基础教育师资摇篮”的浙师大,培养了三十多万毕业生,为全省的基础教育做出了重大贡献。同时肯定了校友工作在学校工作中起到的重要作用,指出“母校·家·国”三个概念的同一性,希望校友感受到母校带给他们如家一般温暖。作为母校办学的金名片,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

 

浙江工业大学合作发展处赵敏祥处长认为,校友工作已经成为国内一流大学建设发展的重要选择,但就浙江省高校校友工作所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几点建议:

 

 

1)首先要加强学校对校友工作的重视,发挥校友工作在学校战略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2)其次要探索校友工作新型模式,主推校友与学校事业共赢发展,可以加强校友与学校的合作,并展现学校对校友的人文关怀;

 

3)最后要推动校友组织和工作队伍建设,加强校友工作队伍和网络平台的建设都能提升校友工作的战斗力。

 

会上,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办公室校友事务部楼华梁主任分享了10月21日第二期中国高校校友工作干部培训班内容精髓。楼主任在介绍培训课程中其他老师观点的基础上,结合浙江大学校友工作的实际开展情况,提出了自己对校友工作的想法与思考。

 

近两个半小时的会议在与会嘉宾智慧火花的碰撞中结束,为全省高校校友工作注入了的生机和活力。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