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情系杭电  校友文苑

情牵五十年 聚会话友谊—记杭电六队五十周年同学会

2015年11月17日 ⁄ 校友文苑 ⁄ 字号 ⁄ 阅读 434

 时光荏苒。今年是杭电六队入学五十周年,毕业离校四十七载。

相识五十年,牵挂数十载。花甲之后的杭电人,多了许多思念和回忆的空间,同窗三年,似海情深,彼此思念,莫如今生。

经胡维华、童华官、孙公平、许茄莉、陈乃法、孙定权等在杭同学策划,今年6月成立了杭电六队五十周年同学会筹备组。

杭电六队五十周年同学会得到了杭电校友办的高度重视和杭电管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杭电校友办主任陈颖珍亲自参加筹备组会议,并对同学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

经过筹备组和各班联络员四个多月艰苦、细致的联络工作,除个别同学失联外,百余名同学都取得了联系。

当同学们得知将在杭州举行杭电六队五十周年同学会,就一直沉浸在往事的长廊里,心中涌动着无限**,急切希望听听亲切而熟悉的声音,看看久违而难忘的笑容。

2015年11月2日至4日,在杭州举行了杭电六队五十周年同学会,76位同学如期出席了同学会。

   11月2日,同学们个个兴高采烈、神采奕奕从四面八方来到杭电西子楼宾馆报到,一幕幕同学相见,瞪着大眼,不识尊颜;同学相见,热泪盈眶,笑容满脸;同学相见,千言万语,涌向嘴边;同学相见,既有辛酸,也有甘甜。

当晚,杭电六队五十周年同学会筹备组,在杭州名人名家大酒店宴会厅举行了“欢迎同学暨师生欢聚宴会”。

杭电校友办主任陈颖珍应邀出席了宴会并讲话。

宴会由筹备组组长童华官主持;由现杭电教授、硕士生导师胡维华致欢迎词。

何伟清、成自维、卢季成、潘孟晖四位恩师应邀出席了师生见面、欢聚宴会,并分别讲了话。

特邀嘉宾七队校友章智源、王德成、武建国、潘秀华、周贤松、邹林龙、周春桃、庄国选、何美芬、金冬翠等赠送了花篮,并出席了晚宴,章智源校友代表嘉宾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祝贺词。

11月3日上午,杭电六队五十周年座谈会在母校(下沙新校区)科技楼会议室举行。

杭电校友办主任陈颖珍出席了座谈会,并向六队全体同学颁发了赠树证书。

 

座谈会由杭电管理学院学工部主任陈新峰主持;杭电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新致辞、杭电管理学院院长王核成介绍学校发展史;杭电六队五十周年筹备组组长童华官致答谢词。

有开始就有结束。11月4日上午,同学们游览了杭州京杭大运河之后,筹备组在杭州新白鹿饭店举行了“同学会结束暨欢送同学午宴”。筹备组组长童华官主持了午宴,筹备组秘书长孙定权作了总结讲话。

同学会时间虽短,但收获斐然。

我们参观了校史馆,对母校的昨天、今天有了清晰的认识,感到欣慰和甘甜;对母校的明天充满了希望和憧憬。

   “根深叶茂”-—这是杭电六队全体同学向母校赠植的金钱松的碑文,衷心祝愿母校教育事业蒸蒸日上,兴旺发达。

我们受到了杭电管理学院领导的亲切会见并合影留念,感到莫大的荣幸。

我们聆听了四位恩师的教诲,师生之间阔别数十年再次相逢,倍感亲切。

我们重回故地,穿过时间的隧道,找回了校园里留下的青春的足迹和烙在心里母校的踪迹。

我们鉴赏了陈珍娣同学赠送的“春风燕子归”国画作品,寓意着母校是我们的家,我们像燕子一样飞奔回家团聚(此画已送杭电校史馆收藏)。  

我们接受了陈珍娣同学赠送的画册,同学们为有这样一位才女,这样精美高雅的大作感到自豪。

我们细细品味了三年同窗共读结下的终身难忘的同学情;畅叙了离别四十七个春夏秋冬的思念;回忆了奔赴三线,投身国防建设所经历的甜酸苦辣和成功的喜悦。

我们分享了从爸爸妈妈的孩子,到孩子的爸爸妈妈,再到孩子的孩子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天伦之乐。

   我们游览了西湖和运河。西湖秀丽的风景、荡漾的碧波使我们流连忘返;领略了运河文化,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通过同学会我们更加坚信,无论岁月如何改变,不变的是我们彼此之间永远纯真的同学情谊。(孙定权)

 

                                         65级入学同窗首聚寄怀二首(352班 陈纪霖)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