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母校动态

车俊省长来校视察,为我校创新创业成果点赞

2017年03月24日 ⁄ 母校动态 ⁄ 字号 ⁄ 阅读 677

“杭电在信息安全领域所取得的创新成果让我印象深刻。”3月21日下午,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车俊视察我校,就我校省重点高校建设计划实施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副省长成岳冲,省政府秘书长李卫宁,省政府副秘书长李云林,省政府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沈建明,省政府副秘书长王纲,省委教育工委书记何杏仁,省教育厅厅长郭华巍,省科技厅厅长周国辉,省财政厅厅长钱巨炎等有关领导随同莅校。校领导王兴杰、薛安克、朱泽飞、胡华、郑宁、吕金海、徐江荣陪同考察。

  车俊一行先后走访了“通信信息传输与融合”重点学科实验室和“智能制造与智慧感知”协同创新中心,并听取了学校工作汇报。

  在“通信信息传输与融合”重点学科实验室,车俊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介绍,指出杭电国防特色鲜明,充分发挥了重点参与和服务国家与浙江省国防科技工业的示范作用,希望杭电多出成果和人才,为国防科技工业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在“智能制造与智慧感知”协同创新中心,车俊饶有兴趣地参观了VR沉浸式OTS教学平台、CASS计算机辅助专用控制系统开发平台、生物3D打印技术、高性能虚拟存储设备、固态硬盘控制芯片系统、脉冲神经网络(SNN)类脑芯片等科技成果,认真听取了相关介绍,并详细询问成果研发与产业化情况。得知这些科技成果已成功实现产业化,并在各领域居翘楚地位时,车俊非常高兴。他说,国家的发展,必须在科技创新上下功夫,必须拥有一系列自主研发的尖端技术和科研利器。杭电将科研成果产业化,成功应用于人工智能、信息安全等领域,有力地服务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信息化建设,非常值得肯定。他勉励广大科研人员在已有成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锐意创新,勇于探索,源源不断地为浙江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考察期间,车俊充分肯定了学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学校扎实推进省重点高校建设,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提升办学实力和科技创新能力,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校新闻中心)

1

2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