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校友活动

当代著名书画家操应旺校友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2017年04月06日 ⁄ 校友活动 ⁄ 字号 ⁄ 阅读 477

3月31日上午,学校在科技馆举行聘任仪式,聘请我校85级校友、当代著名书画家、深圳子非鱼艺术馆馆长操应旺为我校**教授。校党委副书记朱泽飞出席聘任仪式,并为操应旺颁发聘书和“杭电e家人校友讲堂特聘讲师”证书。校友总会、学工部、合作发展处、宣传部、人文与法学院负责人及部分师生参加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人文与法学院党委书记郑海味主持。

1

聘任仪式后,操应旺教授为在场师生作了题为“鉴赏和收藏之初探”的学术讲座。他结合大量的书画作品和个人在艺术收藏方面的丰富经验,从中国美术发展的历史、艺术作品的审美内涵、艺术价值及收藏价值等方面介绍了艺术品鉴赏与收藏的相关知识,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艺术修养课。

2

操应旺读书期间即酷爱书法,曾任杭电书画协会会长、在杭高校书画研究会会长,1987年为学校文一校区中心花园书写“小兰亭”碑。大学期间受益于一代宗师沙孟海、陆俨少的点拨,后又得林散之、赵朴初教诲,书画艺术以其独特风格名扬四海。作品入选《当代书画家辞典》《中国书法选集》《跨世纪世界书画名家大典》《海内外书画艺术精品》《中国书画名家博览》《中国书法家作品选集》《当代中国书画艺术》等。曾获“中国东方诗书画艺术终身成就奖”,被中国书画院授予“金奖艺术家”称号,曾到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举办展览。2004年创建深圳子非鱼艺术馆。(人文与法学院  合作发展处/文  宋建跃  宋云峰/摄)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