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母校动态

第三届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进会暨创新创业师资提升培训会在我校举行

2017年05月04日 ⁄ 母校动态 ⁄ 字号 ⁄ 阅读 635

4月14日至15日,“建行杯”第三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进会暨2017年第一期创新创业师资提升培训会,在我校举行。

  我校副校长徐江荣,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国银,我校校友、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胡荻萍,全省90余所高校教务处、创业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创业导师,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等相关企业、媒体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徐江荣在致辞中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引领多方融合,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的新举措、新方法。他表示,此次创新创业大赛在我校举行,对学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创新创业教育,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增强学生的创业能力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王国银传达了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相关会议精神,要求各高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大赛,积极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以大赛为载体深化协同育人,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浙江大学、宁波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和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分享了各自院校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组织“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会上,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沃土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家们对第三届“互联网+”大赛的内容要点和大赛规则作了详细解读,并介绍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八大核心筹备流程。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和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支持本届大赛的各项服务举措。

  第三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搏击‘互联网+’新时代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为主题,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本次大赛在分组上,除对应国赛的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和就业型创业组外,还特设了留学生组并单独设奖,鼓励高校在校留学生踊跃参与,引导留学生积极创新创业,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

  本届大赛由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主办,我校和杭州师范大学、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行共同承办。大赛总决赛将于8月底在我校举行。(校新闻中心)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