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母校动态

我校参与承办第二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决赛

2017年05月04日 ⁄ 母校动态 ⁄ 字号 ⁄ 阅读 752

 4月1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我校与浙江工商大学承办的2017年第二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GPLT)决赛举行。

1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国31所高校的87支队伍共计870名学生参加。参赛高校被分成“珠峰争鼎”“华山论剑”和“沧海竞舟”三个组别,每支参赛队均需解答“基础级”“进阶级”和“登顶级”题目。经过激烈的角逐,北京大学以总得分第一高居榜首,并获“珠峰争鼎”组冠军;我校取得总排名第二的好成绩,并获“华山论剑”组冠军;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获得“沧海竞舟”组冠军。我校“杭电一队”的陈松扬同学,在比赛最后两分钟奋起直追,力克北大等诸多编程高手,一举夺得“人形推题机”称号。我校ACM集训队教练刘春英教授获得最佳教练奖。比赛还评出了“登顶先锋”“进阶先锋”等奖项。

  颁奖典礼上,副校长徐江荣代表承办方致辞,对来自全国31所高校的专家、选手们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期待与各高校进行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组委会主任、全国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理事长、“GPLT”委员会主任蒋宗礼教授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本次程序设计天梯赛的办赛成果,并祝愿赛事蓬勃发展,带动更多的编程爱好者参与其中。(计算机学院)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