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母校动态

我校入围第42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球总决赛

2018年01月24日 ⁄ 母校动态 ⁄ 字号 ⁄ 阅读 1181

近日,第42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各大洲选拔结果揭晓,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共有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在内的18所高校入围。这是我校继2010、2011、2015和2017年之后,第五次入围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球总决赛,我校也是大陆第一所5次入围ACM全球总决赛的非“985”“211”高校。

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全球六大洲100多个国家的3000多所高校的15000多支队伍参加选拔,最终,130多所高校入围本年度全球总决赛。此次代表我校胜出的队伍,是由计算机学院指导教师刘春英指导,计算机学院2015级陈松扬、计算机学院2014级王凯晨和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2014级郑经诗(女)组成的“HDU-ACMKeHaoWanLe”队,他们在亚洲区选拔赛沈阳、北京和上海三个赛站的比赛中,连获3枚金牌,并获得参加2018-2019赛季全球总决赛的资格。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我校历史上第一次有女生入围ACM全球总决赛。

第42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球总决赛,将于4月15日至20日在北京大学举行,届时我校ACM代表队将北上鏖战,争取在全球总决赛中再获佳绩。(教务处  计算机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