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母校动态

杭电新媒体传播研究院成立

2018年04月24日 ⁄ 母校动态 ⁄ 字号 ⁄ 阅读 644


4月20日,众多国内知名媒体人、时评名家齐聚我校,共同见证杭电新媒体传播研究院成立。校党委副书记朱斌出席并致辞,20余家中央及省级主流媒体记者,我校学工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各单位宣传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及相关学生社团代表等参加成立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吴小英主持。


朱斌在致辞中指出,随着媒体传播手段的不断创新,中国故事的传播方式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中国声音的传播介质正在实现高速迭代,中国智慧的传播效果正在不断呈现,高校在舆论场上遇到的挑战也在变得尖锐和迫切。成立杭电新媒体传播研究院,不仅是为了塑造杭电品牌、宣传杭电事业、扩大杭电影响,更是为了在这个复杂多元的舆论场上,探索新的载体、新的路径,助推新青年的成长,助推国家的发展。朱斌说,创建新媒体传播研究院,饱含了我们借助新媒体的力量来创新高校舆论引导工作模式的敢闯敢试之心,饱含了我们借助新媒体研究探索高校思政工作新路径之心。希望大家以新媒体传播研究院为平台,讲学交流、同创共建,一起为中国高等教育与媒体发展合奏更美妙的杭电篇章。


仪式上,朱斌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核成共同为研究院揭牌。朱斌为光明日报高级记者严红枫、中国青年报浙江站站长董碧水、科技日报浙江站站长江耘、湖南红网副总编辑杨国炜、浙江教育报刊总社数媒中心主任杨志刚、澎湃网资深记者葛熔金、浙江省委网信办徐岚,知名时评人邓海建、魏英杰、胡欣红、谌涛和知名自媒体主笔汪啸波等颁发业界**教授聘书。仪式上还聘请知名时评人谢伟锋、肖纲领、李强、周成洋及一批媒体人担任研究院首批研究员,并颁发了聘书。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新时代如何用新媒体助推新青年成长展开热烈讨论。杨志刚、魏英杰、谌涛分别作了“新时代教育新媒体发展现状和趋势”“新媒体变迁”“外宣也是生产力”的主题发言。徐岚、邓海建、王小杨、胡欣红、胡文江等就“新媒体环境对青年思想影响及对策”进行了圆桌对话。(校新闻中心/文  宋建跃/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