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母校动态

我校代表队在ACM全球总决赛上再获佳绩

2018年04月26日 ⁄ 母校动态 ⁄ 字号 ⁄ 阅读 676

4月19日,第42届ACM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球总决赛在北京落下帷幕。我校由计算机学院刘春英老师指导,计算机学院2015级陈松扬、2014级王凯晨以及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2014级郑经诗(女)组成的“HDU-ACMKeHaoWanLe”队经过5个小时的顽强拼搏,最终成功解出5题,获得全球排名并列第31名的好成绩。在中国大陆高校中,成绩仅次于北京大学(第3)、清华大学(第7)、上海交通大学(第8)、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并列第14)、复旦大学(并列第14)、福州大学(并列第14)、中山大学(并列第14)。

本届比赛,全球共有111个国家(地区)3098所高校的16645支队伍参加了各大洲的预选赛,最终有140所高校的代表队入围全球总决赛。中国大陆共有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17所高校入围,我校是其中仅有的两所非“985/211”高校之一。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也是我校首次有女生入围ACM全球总决赛。


总决赛上,ACM竞赛组委会还表彰了一批优秀教练,我校ACM总教练刘春英凭借5次入围全球总决赛的优异成绩获得优秀教练奖,成为我国非“985/211”高校第一位获此殊荣的教练。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由国际计算机界具有悠久历史的美国计算机协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简称ACM)主办,被誉为“天才的盛宴”,旨在展示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历届比赛汇聚了全球的编程高手,他们也是国内外众多IT企业竞相追逐的人才目标。

我校ACM集训队成立于2004年,在学校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和计算机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经过14年的努力,竞赛成绩和团队影响力不断提高,在国内外各类程序设计竞赛中屡获佳绩。本次全球总决赛的结束,也意味着下一年度比赛的开始,接下来学校将选拔优秀学生组成暑期集训队进行训练,并于下半年参加第43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教务处  计算机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