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校友讲堂

我校校友、深圳龙笛智能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蒲宗阳来校讲学

2018年05月17日 ⁄ 校友讲堂 ⁄ 字号 ⁄ 阅读 635





 5月15日下午,人文通识教育大讲堂第六讲在信礼楼(第三教研楼)115举行,应人文与法学院邀请,我校**教授、86级校友、深圳市龙笛智能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蒲宗阳,作题为“王阳明思想的当代应用价值”的通识讲座。

讲座中,蒲宗阳用人生中的四个阶段——出生、学习、工作和自我实现,阐释了王阳明思想中的“四句教”,围绕“何为良知”“如何致良知”等问题,讲解了王阳明思想在工匠精神培育、企业管理以及个人发展中的重要性,并结合自己多年企业管理的经验,对在场学生未来职业生涯提出建议。他认为“创新”“团队精神”“诚信”是职业中最重要的素养,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加强培养。演讲结束后,蒲宗阳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分享人生理想,以及如何以自身感染身边的人,如何面对挫折等问题。

蒲宗阳,我校86A12班学生,现为深圳市龙笛智能设备有限公司、深圳市龙笛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阳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发起人,深圳至诚读书会会长,长期从事企业管理工作,对现代管理学、中国传统文化深有研究,尤其对王阳明思想在当代企业管理中的应用深有体会。(人文与法学院/文 焦点摄影/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