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校友活动

学校领导赴阿里巴巴总部拜访校友马云

2018年08月29日 ⁄ 校友活动 ⁄ 字号 ⁄ 阅读 605

8月24日,校党委书记王兴杰、校长朱泽飞等应邀前往阿里巴巴文一西路总部,拜访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我校校友马云。阿里巴巴集团党委书记邵晓峰,我校副校长郑宁,学校办公室、国际处负责人参加交流。

王兴杰代表学校对马云校友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注、关心和大力支持以及特别安排时间为学校发展把脉献策、贡献智慧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杭电在拓宽国内和国外教育合作渠道、推进国际化办学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与阿里的参与和支持分不开。王兴杰介绍了学校与阿里云合作办学、圣光机大学联合办学的最新进展,学校与政府、企业合作办学的良好发展趋势以及省委省政府对学校在数字经济和网络空间安全方面所寄予的厚望,表达了与阿里持续合作的良好愿望。朱泽飞介绍了学校的特色学科、围绕“电子信息特色”开展人才培养改革情况以及学校未来的发展目标,交流了对学校未来发展的看法。

马云对学校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交流中,他很关心和重视学校发展,希望杭电坚持特色发展,在计算机、电子、控制、网络空间安全等学科的良好基础上,集中力量,打造一两个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学科。谈到人才培养,马云表示大数据时代数学人才较为欠缺,要加快培养高级应用型数学人才。对于科学研究,马云强调科研要坚持问题导向,面向企业市场,用新的生产关系适应当今的生产力发展。在与学校合作方面,马云表示除了阿里云的合作外,双方在特色学科、关键技术、人才培养和智慧医疗等方面都可以加强合作。

马云还翻阅了校领导带来的“师者马云·校园回忆”相册集,与学校领导一起回顾了当年执教杭电的故事。马云不时询问每一位老同事近况,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是我的父校,那里是我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个工作单位,留下了许多美好的记忆。校领导再次感谢马云对学校发展和学生培养的大力支持,并邀请马云和阿里集团的技术、管理精英们常回学校讲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