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校友活动

第十四届“对话校友,共促成长”交流会举行

2018年11月02日 ⁄ 校友活动 ⁄ 字号 ⁄ 阅读 994

10月27日下午,由会计学院承办的校第十四届“对话校友,共促成长”交流会在下沙校区科技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朱斌,学工部、合作发展处、会计学院负责人,84级工业财务会计专业8421班当天返校的全体校友及当年班主任参加交流。



朱斌在致辞中对校友们返校表示欢迎,对校友们捐资助学、助力母校发展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招生就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说,校友是母校的宝贵财富,是母校成长的不竭动力,母校对校友们的牵挂始终如一。希望校友们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母校,常回母校看看,将校友们的拼搏精神、感恩情怀、爱校情结传递给每位杭电学子。



本次活动分为校友分享和互动交流两个部分。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公司纪委书记、副总经理黄弼辰,东莞正扬电子机械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田虹,德裕世家家族办公室执行总经理方芳,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四十三研究所高级会计师唐芳敏讲述了各自的工作或创业经历,传授了职场经验。



校友方芳根据自己三十年不断挑战自我的工作经历,告诉同学们:“人生就是挑战的过程,多接触新鲜事物,不断拓宽自己、挑战自己”。



校友唐芳敏认为,会计是一个伟大的职业,对社会发展具有不可或缺的作用。他鼓励学弟学妹们努力学好会计知识,将来为国家和社会多做贡献。


校友田虹以她的企业“正扬”为名,在2016年向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人民币50万元,设立“正扬教育发展基金”,用于支持学校发展建设。她与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创业经历。作为一个实业家,她努力将自己的事业做到极致。她说,会计作为一门技术,对企业经营管理有着巨大影响。她用“事虽难,做则必成;路虽远,行则必至”来勉励学弟学妹们。


校友黄弼辰则将自己的工作经历总结为”扬长补短“,鼓励大家多方位全面发展。并建议大家除会计专业的学习外,还应多涉及法律与金融方面的知识,使自己日后工作发展空间更大。


其他校友也一一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工作经历,勉励学弟学妹们珍惜校园时光,为自己的未来努力奋斗。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围绕专业选择、职业规划、职场生存等感兴趣的话题踊跃提问,与会嘉宾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一一耐心解答,并给出了针对性建议,令大家受益匪浅。



会上,校友黄弼辰代表8421班全体同学向学院赠送了写有“志成三十,生命共享”的书法作品,以表达全班同学对母校和学院的感恩之情。


交流会结束时,同学们流连忘返,纷纷表示:校友们分享的人生经历以及学习经验对大家科学地规划大学生活和未来职业生涯都极具指导意义,而一代又一代的会计学子们必将传承学长学姐们的优良作风,不负杭电“卓越会计师的摇篮”这一美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