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校友活动

会计学院8321大讲堂开讲

2018年11月15日 ⁄ 校友活动 ⁄ 字号 ⁄ 阅读 1315

11月13日上午,会计学院“8321大讲堂”在下沙校区科技馆开讲,国家物联网基础标准工作组总体组组长、ISO/IEC物联网参考架构国际标准主编辑沈杰博士应邀作首场讲座。合作发展处、会计学院负责人,8321班校友代表、会计学院潘亚岚教授,以及部分师生出席开讲仪式。

仪式上,潘亚岚教授代表8321班致辞,介绍了8321班的基本情况和开设“8321大讲堂”的初衷,希望同学们在数字中国的背景下,能够意识到互联网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深刻变革,把握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带来的历史机遇。合作发展处处长张钟蕾对8321班关心母校发展、关注学弟学妹成长表示感谢,希望通过“8321大讲堂”,邀请更多校**家来校讲学,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知识。

简短的开讲仪式后,沈杰博士作了题为“物联网与区块链如何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讲座。讲座详细介绍了互联网、物联网、区块链的概念,物联网六域模型、物联网与区块链融合框架、渔业物联网的创新应用等,提出物联网+区块链将构建全新的万物互联的基础架构,提升实体经济的运行效率,重塑高效的社会和网络信用体系,培育多元化的商业新生态。讲座上,沈杰博士还分享了自己在家乡创办庆渔堂的实践经历。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沈杰博士逐一作了深入的解答,赢得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8321大讲堂”由浙江省财政厅副厅长、会计学院8321班校友王广兵发起,意在打造一个同学们开拓视野、启迪智慧、吸取营养的学习平台,让同学们掌握更多专业以外并且社会迫切需要的东西。接下来,“8321大讲堂”还将陆续开展一系列学术讲座及交流活动。(会计学院/文  焦点摄影/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