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母校动态

学校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2018年12月20日 ⁄ 母校动态 ⁄ 字号 ⁄ 阅读 656

12月18日上午10点,中共中央、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100名“改革先锋”称号获得者和10名“中国改革友谊奖章”获得者受到表彰。校党委书记王兴杰,党委副书记朱斌、薛晓飞,副校长吕金海,各二级学院、单位党委(总支)书记与师生代表等400余人在信博楼报告厅集中收看大会现场直播。各学院、部门也纷纷组织师生员工在办公室、会议室、教室、图书馆、实验室、寝室等处通过手机、电脑等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屏幕前,师生们被总书记的讲话深深打动,纷纷为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由衷自豪,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大家一致表示,对国家而言,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对学校而言,改革开放是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迈向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研究教学型大学的关键一招。我们要秉持改革开放精神,对标“双一流”,聚焦省重点,为做强浙江省数字经济,建设高教强省贡献杭电力量。

直播结束后,我校师生立即以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进行交流热议,畅谈感想。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赵杰艺表示,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当下,回望过去、梳理现在、展望未来。我们一路走来,既风尘仆仆又壮志满怀,现在的每一个中国人既是开拓者、践行者又是最大的受益者。“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我为自己能身处这个伟大的时代感到无比幸运和自豪。现在,我们要接过改革开放的接力棒,为学生成长成才当好指导者,做好引路人,实现一棒接着一棒跑,一棒更比一棒强。”

“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通信工程学院教师姚英彪对总书记的这句话印象深刻。他说,当前,我国正面临着发达国家在芯片、操作系统、高性能传感器等诸多领域的技术封锁和打压,作为一名通信工程专业的一线教师,应该发扬敢想、敢干的精神,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信息领域高素质人才;在研究过程中,要不怕坐冷板凳,敢于挑战通信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

“这40年,是波澜壮阔、**澎湃、创意万千、日新月异的40年。但改革只有起点,没有终点。40年的实践无可辩驳地证明:社会主义中国走出了一条成功的发展道路。”计算机学院辅导员阮奕在收看直播后,充满感慨地说,40年天翻地覆的变化,让我们更有信心地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而奋斗。

经济学院教师梅燕跟随总书记的报告系统回顾了40年来中国改革开放的各个关键节点后表示,事实证明,每一**发展大飞跃,都起始于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突破。从农村到城市,自己通过教育改变了命运,并成长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在自己热爱的讲台上教书育人。个人命运的改变与祖国的发展密不可分,自己将继续精进业务素质,提升教学科研能力,为中国高等教育贡献微薄的力量。

资产经营公司寿欣老师在看到表彰名单后深受触动,她说,获得“改革先锋”荣誉称号的100位杰出代表中,有15名浙江籍人士。我们身在浙江,更要学习他们坚韧不拔、敢为人先的精神。

出生于70年代的后勤服务与管理中心教师张晓泉,对于改革开放有着切身的体会:“我到现在还清楚记得小时候和爸爸一起拿着粮票到外地去买米的那份艰辛。改革开放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我相信,只要不忘初心,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坚持为民谋福祉,中华民族一定能在新时代创造出新的更大奇迹。”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研究生楼晶晶在观看大会直播后表示,大会上受到表彰的100位改革先锋来自各行各业,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不懈努力,成绩斐然,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即将步入社会的准毕业生,校训“笃学力行,守正求新”时刻教导着我们要提升业务能力,提高专业素养,做一个正直善良的青年,把握国家继续深化改革开放的良好契机,为党和国家的事业添砖加瓦。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李玉为能够生活在这个时代感到幸运。“改革开放带领我们走进中国发展的新时期,激发了大家对未来的坚定信念。作为新时代的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们更要胸怀理想,勇于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在改革开放的路程上有所作为,和国家一起奋勇前行。”

通信工程学院学生翟留群表示,我们青年一代有幸生在中国改革开放的新时代,既是见证者也是受益者。改革开放40年,中国通信行业飞速发展,日新月异。作为一名大四的通信学子,我选择了保研深造,我会在今后的研究学习中更加踏实努力,刻苦钻研,力争在通信领域中有一番作为,为我国信息化事业贡献力量。

“我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理学院学生傅云舒在聆听了总书记讲话后表示,回望历史,我们深切地感受到,每一份成绩,都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要创造新的历史,要把蓝图变为现实,唯有继续奋斗。

人文与法学院学生唐梦洁也表示,改革开放40年的华丽成绩单里,有我们党的功劳,有大会上受到表彰的100位改革先锋的功劳,更有十几亿中国人的功劳。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我们要努力学习,认真钻研,争取在不久的将来信心满满地接过接力棒。(宣传部/文  彭博  信息工程学院/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