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育基金会  捐赠动态

安克梦想教育发展基金学生座谈会举行

2019年01月10日 ⁄ 捐赠动态 ⁄ 字号 ⁄ 阅读 803

1月3日下午,安克梦想教育发展基金学生座谈会举行,基金捐赠人薛安克教授与10名受助学生亲切座谈。校党委副书记薛晓飞,学生处、合作发展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薛安克一一询问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耐心聆听同学们的发展规划,并给出中肯的建议。他告诉同学们,要学会思考,弄清楚专业课的基本概念,建立概念逻辑,才能扎实学好专业理论知识。他希望大家能够正视困难,自信、自尊、自强,学会感恩,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双手改变命运。

薛安克向每位同学赠送了学习用品和《中国通史》《曾国藩家书》《AI·未来》三本书,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多读书,从《中国通史》中了解国家和民族的历史,增强民族自信心,从《曾国藩家书》中学习为人处世之道,从《AI·未来》中掌握科技创新带来的社会发展趋势,在专业学习和就业选择上具有前瞻性眼光。受助学生向薛安克教授送上鲜花和自制贺卡。

薛晓飞介绍了安克梦想教育发展基金的由来,希望同学们在学校努力学习,不辜负学校的期待;愉快生活,不辜负家庭的期待;努力成才,不辜负国家的期待。抓住当下百年未有的历史转折期的机遇,利用自己所学,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

为便于交流,薛安克和同学们建立名为“富有梦想”的微信群。他勉励同学们克服经济上的困难,努力学习,成为能力上富有、身心健康的人,在人生的道路上坚持追逐自己的梦想。

安克梦想教育发展基金成立于2016年,由薛安克教授捐资设立,基金部分用于资助家庭特别困难的新生。每学年开学初由学生处学生资助中心评选出10名新生,发放助学金,用于其缴纳大学第一年全部学费。(学生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