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母校动态

我校承办的浙江省高校校友工作联谊会在校友企业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举行

2019年04月01日 ⁄ 母校动态 ⁄ 字号 ⁄ 阅读 414




3月27日,由浙江省高校校友工作联谊会主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浙江省高校校友工作联谊会第十三次会议在浙江嘉兴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召开。本次会议首次采用由承办高校地方校友会和校友企业执行承办的创新模式。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郑宁出席会议,来自全省30所本科院校、8所高职院校在内的70余名从事校友工作的代表围绕新时期下校友工作如何更好地“助力校友发展、助力母校发展、助力社会发展”进行了理论和实践层面的探讨和交流。会议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合作发展处处长张钟蕾主持。





郑宁致辞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郑宁在致辞中对进口城与杭电嘉兴校友会为会议所做的精心安排和热情接待表示了衷心感谢。他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杭电校友工作概况,与大家分享了杭电校友故事。他指出,杭电历来对校友工作非常重视,在用好校友资源助力学校发展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在筹措经费、拓展毕业生就业平台、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校园文化建设和宣传招生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陈坚致辞


杭电嘉兴校友会会长、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董事长陈坚在开幕式中对执行承办本次会议深表荣幸,对各高校校友工作负责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进口城的业态布局、经营模式、发展方向等,并代表嘉兴校友会,希望能向在座各高校校友工作代表们学习,为将嘉兴校友会打造成嘉兴校友们思想交流的家园和事业合作的平台而努力。




第一阶段


浙江工业大学合作发展处处长赵敏祥传达了2018年常务理事会会议精神。会议表彰了首届浙江省高校校友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包括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在内的共计22所高校获得了先进集体称号,包括杭电合作发展处周玮老师在内的21位校友工作者获得了先进个人称号。




第二阶段


会上,浙江大学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楼华梁作了题为“校友和学校共同发展视角下的创新创业体系构建”专题报告,探讨了“校友和学校共同发展是校友工作发展的必然路径,创新创业体系是校友和学校发展共同体的重要体系之一”的理论,并分享了浙江大学在这方面的探索和实践。




交流讨论


在讨论环节,与会代表分为三个小组进行了交流,结合会议主题分享了各自学校的特色做法,并对部分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宁波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浙江师范大学作为召集单位,总结了各组讨论结果,并进行了汇报。



会议确定由浙江师范大学承办下一届浙江省高校校友工作年会,温州大学承办下一届会长单位联席会。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进口城商超、德国小镇及欧洲近代古董工艺品馆,领略了国际游购小镇独特的东方地中海风光。



代表们对本次会议的创新模式深表赞同,对我校学生志愿者为本次会议所做的接待服务留下了深刻印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