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校友活动

走访校友企业——杭州耐特阀门、森武科技、放鹤斋文化艺术公司

2019年04月01日 ⁄ 校友活动 ⁄ 字号 ⁄ 阅读 589




3月15日,在校合作发展处的精心组织下,由合作发展处处长张钟蕾带队,与杭州校友会会长童本立,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晓萍、退休教师严志林,1996级会计专业校友骆骏、1997级机械专业校友方琪,2007级机械专业校友王雷,来到位于杭州临安的杭州耐特阀门有限公司,与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1973级机械加工专业校友陶仁根亲切座谈,畅叙校友情谊。



会谈中,几位校友共同回忆了在母校求学时的趣事,重温了历久弥新的同学情。陶仁根校友同大家分享了毕业后在江西景德镇军工厂以及浙江阀门厂的工作经历,特别和大家分享了创办杭州耐特阀门有限公司(简称:耐特阀门)的创业故事。会谈后,陶仁根带领大家参观了工厂,并向大家介绍了公司产品。



耐特阀门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专业研制、开发和生产氧化铝工业用料浆阀、放料阀、硬密封耐磨球阀、蝶阀、旋塞阀,电站用高温高压阀和各类通用高中压阀门的特种装备企业。所生产的阀门公称尺寸从10mm-1500mm、公称压力从0.6MPa-42.0MPa;英制规格从1/2″-24″、压力从150lb-2500lb。公司坚持“关则滴水不漏,开则畅通无阻”的质量方针,其产品被认定为浙江省高新技术产品和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公司也获得了“成长性企业”、“管理创新企业”等多项荣誉。



距耐特阀门仅10分钟车程的杭州森武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森武科技)是早些时候合作发展处张钟蕾处长和校园建设处处长冯伟明一同走访的另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其创始人是我校200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校友王雷。王雷向来访者介绍了公司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和技术产品,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正在建造的轻钢别墅。



森武科技成立于2012年,致力于打造设计、建造、装修和服务于一体的一站式拼装式住宅。公司主营的轻钢拼装别墅,其主材是由热镀铝锌钢待经冷轧技术合成的轻钢龙骨与新型石膏砂浆3D喷注技术相结合,再经过精密计算加上辅件支撑,起到合理的承载力和节能效果,逐渐取代传统建房模式。



此次走访活动的最后一站是杭州放鹤斋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简称:放鹤斋)。其创始人兼总经理是我校2005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冼亦富。参观中,冼亦富向母校老师们介绍了折扇和毛笔的制作工艺,并展示了丰富多样的各类折扇和毛笔。



由于从小对书画艺术的热爱和坚持,毕业后仅2年,冼亦富发挥自己的特长和营销专业优势,于2011年创办了集书画艺术创作、传播、培训和产品销售于一体的杭州放鹤斋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从事着这份事业与兴趣完美结合的工作,冼亦富显然乐在其中。



此次走访不但促进了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之间的交流,加深了彼此之间的相互了解和深厚情谊,也开启了我校临安校友会的筹备序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