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校友活动

第15届“对话校友,共促成长”分享会成功举行

2019年12月08日 ⁄ 校友讲堂 ⁄ 字号 ⁄ 阅读 57

1026日下午,由会计学院承办的校第15对话校友,共促成长分享会在科技馆一楼教工之家举行。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贾鹏飞,会计学院杭州校友分会秘书长、工会主席李勤,学院85级返校的全体校友参加分享会。

 


工会主席李勤老师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校友返校交流的感谢,他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会计学院和校友会的发展情况,并欢迎有科研创新和培训需求的校友及校友企业与学校开展交流合作,促进双方共同进步。

本次活动由校友分享和互动交流两个环节组成。深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子非鱼艺术馆馆长操应旺,北京兴竹信息董事长赵翔玲,北京辛普劳食品加工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王德超,友邦保险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金融理财规划师魏晓娟,中电华大科技有限公司王秋菊,兵器装备集团南方资产管理公司常务副总陈明等校友与大家分享了他们自己的校园生活、工作经历、人生感悟。校友操应旺还受邀主持了此次分享会,交流会现场气氛活跃。

 


操应旺通过讲述自己从财会类专业转变到艺术类专业的人生经历,告诫学弟学妹们,一定要找到自己真正热爱的人生方向,为自己的爱好去做事,即使穷困潦倒也依旧快乐。

王德超鼓励学弟学妹们一定要自信,要博览群书。每个人的人生都有无尽的可能,在座的各位将来可能会成为注册会计师,也可能跨行到投资融资等金融领域,而专业知识是最重要最基础的,在这个基础上,全面发展。

 


王秋菊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热爱生活,把每一天过得充实而有意义。大家带着父母的养育之恩来到杭电,应该为自己的人生立志。不但在大学需勤学,人生的每个阶段都需要学习,需要博览群书来充实自己,练就强大的内心,不能愧对自己的青春,同时也要思考自己的人生之路怎么走。她送给同学们一句话:“每个人都是宝藏,合适的时候都会发光。”

陈明通过自己的职业经历告诉同学们财务管理对企业管理的重要性。大学阶段学习很重要,同学们应当定下目标,利用大学时光,趁自己年轻,多学多问,实现自己的成长。

赵翔玲则向同学们介绍了大一新生将来会用到的财务软件,并再一次提到了打好基础的重要性。

魏晓娟表示,在眼前最重要的就是打好基础,未来的职业是无法确定的,但最好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职业,把爱好和工作结合起来,这样才会感到快乐,并充满斗志。此外还需要锻炼学习能力,未来的路很长,只有自己充实了才能走得更远。

其他校友也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以及对会计工作的看法,嘱咐学弟学妹们一定要打牢基础。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询问了关于专业发展、考研工作、专业分流等眼前的现实问题,与会嘉宾一一耐心解答,并就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给予了同学们有益的建议和意见。

 


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流连忘返,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校友分享会收获颇丰。学长学姐们的经验交流对大家未来的大学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参考和借鉴。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将努力成长,追赶校友们的步伐,成就自己,成就杭电,共创佳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