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校友活动

校领导率队走访杭州虹软和思看两家校友企业

2019年12月23日 ⁄ 校友活动 ⁄ 字号 ⁄ 阅读 745

1129日,副校长吴卿率产学研合作处、校友联络办负责人,走访了虹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杭州思看科技有限公司。

 


吴卿一行首先参观了虹软科技的实验室,对公司的软硬件设备进行了考察和体验。座谈会上,虹软科技副总裁、98级计算机专业校友祝丽蓉对母校领导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虹软科技的发展历程,希望通过虹软的视觉开放平台,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互利双赢。吴卿介绍了人工智能专业的情况,感谢祝丽蓉校友及虹软公司对学校工作一贯大力支持,并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合作,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事宜。

 


虹软科技是计算机视觉行业领先的算法服务提供商及解决方案供应商,服务于世界各地的客户,将领先的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技术商业化应用在智能手机、智能汽车、智能家居、智能零售、互联网视频等领域,基于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先进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技术,虹软科技已为各领域推出多种计算机视觉解决方案,并将各类视觉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深入到旅游、教育、政务、出行、社区楼宇、机器人、互联网应用等各个领域。

 


在杭州思看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00级机械专业校友王江峰带领大家参观了企业,介绍了公司具有领先水平的三维数字化设备产品,并进行了现场演示。他回顾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希望加强与母校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及成果转化方面的合作。

 


杭州思看科技有限公司是由海归博士、行业专家和青年科技骨干组成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坐落于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主要从事智能视觉检测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目前行业内专业的三维数字化设备供应商之一。公司的研发团队由美国海归博士领衔,并与欧洲知名光学计量企业挪威迈卓诺(METRONOR)成立联合研发中心,开发出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国内外领先的3D数字化设备,包括复合式三维扫描仪、手持式双色激光三维扫描仪、全局式三维扫描仪、彩色三维扫描仪、跟踪式三维扫描仪和全局摄影测量系统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