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育基金会  捐赠动态

我校84级校友林皓先生荣获第六届“浙江慈善奖”个人捐赠奖

2019年12月23日 ⁄ 捐赠动态 ⁄ 字号 ⁄ 阅读 354

近日,浙江省第六届浙江慈善大会在杭州召开。会上,民政部领导与浙江省领导共同为第六届“浙江慈善奖”获奖代表颁奖。“浙江慈善奖”是我省公益慈善领域最高奖项。

 


本届“浙江慈善奖”获奖者共计132个。其中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2个,慈善楷模奖10个,个人捐赠奖30个,机构捐赠奖30个,慈善项目奖30个,志愿服务奖20个,扶贫攻坚奖10个。

 


我校电子信息学院无线电技术专业84411班校友、北京北信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皓先生荣获浙江慈善奖个人捐赠奖。2016年校庆之际林皓校友向母校捐赠,用于鼓励学弟学妹们积极投身各类创新实践活动,努力成为想创新、敢创新、能创新的时代创客。

 


林皓先生对母校有着深厚的感情,树高千尺不忘根,回顾自己在母校的经历,林皓表示自己在杭电有段难忘的故事。在学生时代林皓同学并不是老师眼中完美的学生,但是自己偶然一次的小发明不仅获得了奖项而且还得到了学校2000元资金的奖励,这次的奖励对于林皓先生来说意义非凡,自己的创造不仅得到了学校的认可并且为他未来的发展树立了信心,同时他感受到母校的包容和博大。正是这次难忘的经历,给林皓校友心中埋下了感恩的种子。林皓励志不忘母校的培养,待自己学有所成,回馈母校。此次捐赠也是践行自己的诺言,希望设立专项基金鼓励那些爱胡思乱想”、和勇于钻研的学弟学妹。

 


此次捐赠主要用于设立“北信源.皓志学生创新专项基金,旨在更好的激励电子信息学院学生创新意识、实践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该基金主要奖励在各类创新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学生,目前总计有257人次获奖,包括有论文专著类、学科竞赛类、创新创业类三方面。

 


对于获奖学生来说这份奖励的意义不仅是金钱上的奖励,更是学长和学校对学生们精神上的鼓舞和肯定。有同学表示:“这是我有史以来第一次获得的最大数额的奖励。这笔奖金激发了我积极学习的动力,我会用它来促进我进一步的努力。学无止境,我会朝着我的目标坚持不懈的奋斗,向林皓先生一样,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我相信,林皓校友身上的奋斗精神以及不忘师恩、回馈母校的善举会成为一个良性循环,为学校的感恩文化营造增添更浓厚氛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