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育基金会  捐赠动态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芯国际孟宁奖助学金项目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9年12月23日 ⁄ 捐赠动态 ⁄ 字号 ⁄ 阅读 2119

129日下午,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芯国际孟宁奖助学金项目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捐赠方代表中芯国际联合首席执行官梁孟松先生夫人李宁男女士、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副部长宋健、中芯国际工会党群部总监李波,以及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中芯国际孟宁基金执委会工作人员专程到杭参加会议。我校校长朱泽飞,以及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电子信息学院、计算机学院、自动化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钟蕾主持。

 


朱泽飞在致辞中对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芯国际、以及梁孟松先生和夫人李宁男女士表示感谢。他表示我校作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芯国际孟宁奖助学金项目全国十所高校中首个签约并颁奖的学校深感荣幸。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在国内外享有极高声誉,基金会成立至今在民间外交、两岸交流和青少年事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我校学生能获得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项目资助也是一种极高荣誉。

 


他指出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是世界领先的集成电路芯片代工企业之一,也是中国内地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集成电路芯片制造企业,中芯国际一直将发展企业强劲的竞争力,提升中国半导体产业水平作为自己的历史使命。我校一直以来与中芯国际有着良好的科技交流和人才培养合作,此次捐赠项目的开展,将更进一步助力专业基础人才培养。他还介绍了中芯国际联合CEO梁孟松先生是电子半导体行业知名前辈,不仅在业界具有较高的造诣,更是心系行业的未来发展,心系电子信息人才培养,我校将严格按照梁孟松先生和李宁男女士的心愿,将捐赠用于品学兼优的优秀学子培养和经济困难但自强不息的困难学生资助。同时,朱泽飞也要求广大获奖学生奋发向上,努力学习,为中国的半导体行业和中国科技发展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上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宋健部长发表讲话,她指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自1982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宋庆龄女士的夙愿,致力于中国青少年事业发展,此次孟宁奖助学金项目的设立也旨在鼓励青年学生奋发图强,在学业上有所成就,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捐赠方代表李宁男女士表达了她和梁孟松先生的心愿,希望尽夫妇两人的微薄之力,帮助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有志青年早日成才,希望每一位获奖受助学生能专心学习,安心生活,放下负担大胆追逐梦想,走上社会后将自己所学应用到产业中,心怀感恩、回报社会。

学生代表段江波和刘泽权分别发言,表达了对捐赠方的感谢,他们表示会心怀感恩、自强不息,以最优秀的成绩回报母校和关心关爱过他们的爱心人士。

会上捐赠方向获奖学金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受助学生向捐赠方送上了亲手写的感恩贺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