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母校动态

金群校友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2020年02月18日 ⁄ 母校动态 ⁄ 字号 ⁄ 阅读 908

1225日,我校举行聘任仪式,正式聘任杭电82级计算机专业研究生校友、日本早稻田大学博士生导师、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金群教授为我校**教授。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程知群、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林菲分别向金群校友颁发**教授聘书。

 


副校长吴卿在座谈会上对金群校友加盟杭电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金群校友能多回母校为师生开设国际前沿学术报告,关心指导杭电相关学科建设,通过逐步深化合作,建立两校间良好的合作关系。

金群校友深情回忆了在杭电学习生活的场景,感谢母校和老师的培养。他表示非常愿意在共同申请课题、联合培养学生、推荐师生赴早稻田大学访学、建立院系及校际合作关系方面作出努力。

 


在聘任仪式后,金群教授给计算机学院和电子信息学院的教师和研究生作了一场题为《基于大数据分析的个人建模与精准健康管理》的精彩讲座。金教授首先介绍了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技术的发展以及在智慧健康的应用前景、隐私保护强化的重要性,然后具体介绍他本人及其研究团队的相关研究工作和成果,主要包括基于大数据进行个人行为分析、为个人统合建模,利用区块链技术强化信息安全和隐私保护机制,实现个人大数据的可持续利用,并应用于智慧健康、健康养老等个性化智慧服务。

 

金群校友受聘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授

金群校友受聘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授

师生在听了讲座后表示,金教授的研究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时代下的新兴技术在个性化智慧服务、精准健康管理中的应用提供了新的启示,非常有学习和借鉴价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