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校友活动

众志成城,终将迎来春暖花开 | 抗击疫情,杭电校友在行动!

2020年02月19日 ⁄ 校友活动 ⁄ 字号 ⁄ 阅读 349

北京时间24173

我们迎来了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

第一个节气

立春

它的到来意味着

历经冬日的蛰伏

春天

已然穿过漫长的寒冬

裹挟着生命萌动的气息踏步而来

尽管这个冬天

我们过得有些艰难

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

打破了大家平静的生活

让武汉乃至全国的上空都布满阴霾

我们正经历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杭电校友在这场战斗中

与全国众多最美逆行人一道

义不容辞地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

用自己的专长和坚守

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毛蔚明 · 丁香园

121日,1996级杭电校友、丁香园联合创始人、党委书记、副总裁毛蔚明领导团队下的丁香医生第一时间上线肺炎疫情实时动态,播报和汇总全球各地疫情,同时坚持做相关科普、辟谣。在严峻的疫情面前,专业及时地帮助大家更好地保护自己和家人,成为“央视新闻”推荐的6个疫情防控权威信息发布平台之一。

 

李春波 · 浙江医药集团

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按照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春波校友的指示,于126日通过浙江省红十字会,向湖北、浙江疫区捐赠第一批价值200万元的抗感染药物苹果酸奈诺沙星胶囊(商品名:太捷信,一类新药)和善款100万元人民币。127日晚上,再次通过浙江省红十字会定向捐赠湖北省武汉市价值310万元的苹果酸奈诺沙星胶囊。

 

何一兵 · e签宝

中国科技公司的反应迅速,无论企业规模大小,大家根据自身能力,结合产品,以AI技术为疫情防控提供各类帮助。128日,e签宝创始合伙人兼董事长的何一兵校友领导下的e签宝在官网上线了一则通告。通告显示,自2020129日至229日,e签宝将为湖北省注册企业免费提供100万份电子合同,不论新老用户都可免费申领。据悉,e签宝此次免费提供的电子合同价值超800万元。e签宝呼吁所有的企业、合作伙伴一起行动起来,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抗击重大疫情的战斗中,发挥科技和法律的力量。

 

官晓岚 · 恒生电子

【运用互联网技术支持线上疫情诊疗】

在疫情形势严峻的当下,互联网医疗服务是抗疫的重要补充手段。1989级校友、恒生电子执行总裁官晓岚领导团队下的恒生电子多管齐下,助力疫情防控。其子公司芸泰网络,在不到5天的时间里,已助力全国20余家医院开通新型肺炎“线上咨询”功能,面向全国用户提供实时、有效的健康保障服务。其中,首批支持的中山三院互联网医院,在上线几小时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免费咨询迅速达到1+咨询量,来自全国各地的访问用户已突破10万。

【运用AI技术快速组织资源响应】

其子公司鲸腾网络,面对疫情电话咨询和问题解答激增的社会需求,快速组织资源响应。智能疫情通知回访系统通过智能AI,以电话的方式向受访人群搜集过年地点、是否发热等信息并快速筛选统计,让工作人员能够快速定位到需要重点跟踪的人群并获取初步的人员信息。智能疫情客服系统通过AI机器人,在电话、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为普通群众解答疫情下的基本保障政策。对于机器人暂时无法解答的问题,转到人工进行处理后再提供给机器人进行训练,提高整体服务效率。

 

陈振宇 · 观云科技

就在今天,2009级校友陈振宇任董事长的北京观云科技公司在其微信公众号里发布消息,“临时紧急调用厂里的釜式蒸馏设备,将65%vol的白酒基酒升度至75%vol”,免费赠予需要消毒用酒的人,每天1000瓶,通过“观云”微信公众号申领赠送。

还有很多杭电校友

在疫情防控的全过程中

默默地奉献自己的力量

2009级校友邢振中等人

积极研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省市地图” http://ncov.nosensor.com/

为其他应用软件开发人员

和研究人员提供数据支持

2003级校友何文俊等人

多次组织海内外人士捐赠口罩等医用物资

信息统计截止24日下午16:00

如有遗漏

欢迎在留言区留言

为杭电校友点赞

……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不管我们经历了什么

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

胜利必将属于我们

让我们一起满怀希望

迎接春暖花开的日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