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母校动态

通信工程学院开展“心系校友—牵手企业”系列活动

2020年07月06日 ⁄ 母校动态 ⁄ 字号 ⁄ 阅读 349

6月23日,通信工程学院副书记何雅丽及教科办、学工办老师一行前往华为、海康、大华、诺基亚、新华三、招银网络等六家校友较多的知名企业走访,开展“心系校友—牵手企业”系列活动,促进校企交流,共看望50多位研究生校友。

学院小分队上午走访了华为、海康威视两家企业,下午走访了大华、诺基亚、新华三、招银网络四家企业,与毕业校友进行座谈。参与座谈会的大多是我院近几年毕业的研究生,有些已经成为企业负责项目中的骨干力量。副书记何雅丽向毕业校友介绍近几年学院发展情况、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成果,了解校友在企业的成长历程,重点收集他们离开学校进入岗位后,对学院的学科设置、人才培养、实习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杭电17届研究生苗同学,现任海康文教卫业务部售前工程师,介绍了公司的产教融合战略和良好发展状况,提出在当下的招聘浪潮中,求职者的实习经历、项目经历更能打动企业。企业部门负责人充分肯定了我院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动手能力,欢迎自主学习能力较强的学生加入团队中,同时也表达了希望加强院企长期合作,希望在实习生招聘和校招中能实现良性循环,达到两者的无缝对接。学院走访小分队也参观了大华展览馆等,了解各类技术在校园场景、城市治理到大数据平台不同领域的应用成果,感受到专业在实践中的运用,感受到企业的创新力量和深厚的企业文化内涵。

学院老师向毕业校友赠送杭电校徽等纪念礼品,邀请优秀校友重返母校,将自己宝贵的求学、求职以及工作经验分享给在校的学弟学妹。此次走访活动,不仅加强了校企感情联络,也在面对面的交流沟通中收集了学生对学院学科发展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谏言献策,有力地推动了校友走访活动的常态化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