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母校动态

走访东方通信 深化校企合作

2020年07月06日 ⁄ 母校动态 ⁄ 字号 ⁄ 阅读 486

 5月15日上午,通信工程学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赴东方通信公司开展毕业生就业实习的调研工作,东方通信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金晶,东信网络公司HR总监周崇青,通信工程总监陈广富,软件研发总监刘卓和杭电校友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在座谈交流中,院党委书记罗美华表示,学院课程专业设置与东信的招聘需求相匹配,此次到访调研是希望在接下来的就业浪潮中与东信开展更全方位、多元化的合作,了解企业需求,做到精准输送人才。

副院长应娜表示,根据教育部要求各高校重点打造“金课”的指示,核心课程的考核难度在逐渐加大,学院近几年也一直在对专业的培养计划进行优化、打磨,希望能尽可能多的培养符合各高新产业企业需求的高素质工程人才。

 


 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金晶代表东方通信公司对学院领导的来访表示欢迎和感谢,她介绍了东信近年来人才需求情况、人才培养体系及我院人才输送的相关数据,充分肯定了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三位总监分别从企业的视角谈了今年的招聘概况、在招聘过程中遇到的招不到人的困惑以及部分人才学历与岗位能力不匹配的现状等情况,与参会的分管学生工作的何雅丽副书记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现就职于东信的杭电校友代表00级林德祥认为,毕业生们首先要具备过硬的自身素质,如提高自己的沟通能力;参加前沿培训,取得岗位所需要的证书;具备吃苦耐劳的品质,提升工作中的主动性、积极性。

应娜表示,当前学校非常重视以OBE理念为中心的专业认证工作,学生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是其中一项非常关键的指标,现学院已重点对部分课程的授课方式进行了调整,通过讨论、答辩等形式提升学生的沟通能力。此外,学校希望能续签实践基地协议,并就企业参观、讲座、毕业设计和实习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增强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加深学生的企业认可度。

座谈结束后,学院领导一行人在金晶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办公场地、研发中心及展厅,近距离感受东信的企业文化,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和品牌产品。据悉,我院将在近期与东方通信公司再度展开合作,就学生短学期就业实践基地达成协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