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母校动态

@2020级新生,欢迎你们!

2020年10月11日 ⁄ 母校动态 ⁄ 字号 ⁄ 阅读 345

秋染月雅,风动钱塘,时节锦绣,学府熙攘。917日晚,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下沙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7000余名2020级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和国际学生冲破高考延期、网上复试等重重困难,齐聚一堂,共上“大学第一课“。

校领导王兴杰、朱泽飞、朱斌、郑宁、牛东红、吕金海、徐江荣、郝敬习、钱波,各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学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薛晓飞主持。

校大学生艺术团爱E乐团演奏的《闲聊波尔卡》拉开了典礼的序幕。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开始,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百名优秀学子和新生代表上台献词,优秀学生代表对新生深情寄语,他们分别分享了自己在学习竞赛、科技创业、志愿服务、入伍从军等方面的经历,为新生指引前进的方向,给予新生最真挚的鼓励,希望新生们能够不忘初心,不忘家国情怀;新生代表在演讲中表达了希望攀登科研高峰,不惧艰难,奔向前方,与更好的自己相遇的铿锵决心。

校长朱泽飞以“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为题热情致辞。他首先对杭电新生表示欢迎,感谢新生们对杭电的认同,学校将不负信任、悉心培养。朱泽飞说,杭电是一所既有历史底蕴又有创新活力的大学;是一所既有科学精神又有人文情怀的大学;是一所既扎根浙江又有国际视野的大学。他希望杭电学子能够做到三件事:第一,志存高远,勇担国家事。中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期,中国必须实现科技自主,期望杭电学子谨记蒋葆增老校长“国家大事,千万尽力”的遗训,矢志报国,树向学之念,立报国之志,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让自我成长与国家发展同向而行;第二,磨砺才干,攻克困难事。学校向来以勇于挑战竞赛著称,新生亦应勇于挑战困难模式,在磨练意志提升涵养学识的过程中,审视自己的成长蜕变;第三,脚踏实地,做好关键小事。规划时间,控制惰性、勤俭节约,拒绝浪费、每日打卡、坚持阳光长跑都是小事,但只有脚踏实地,做好这些关键小事,才能成就更好的自己。希望大家珍惜在杭电遇见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每一段时光,说真话,做真人,真成长,真快乐。

校党委书记王兴杰为“星耀杭电”获奖教师颁发证书。管理学院高海霞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在新的学年里将铸师魂、修师德、树师表、强师能,做身上有光的老师,点亮学生的美好前程。

随后,各学院结合自身专业特色进行风采展示,各学院院长进行了慷慨激昂的发言,彰显学院的实力与风采,引起新生们的阵阵欢呼。

在全场合唱《杭电之歌》中,开学典礼圆满结束。本次开学典礼通过网易进行了全程直播,吸引了近40万人次收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