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校友讲堂

亲子教育专家郑晓钟校友来校作讲座

2020年11月17日 ⁄ 校友讲堂 ⁄ 字号 ⁄ 阅读 370

校友简介

郑晓钟

郑晓钟,我校计算机学院8251班校友,亲子教育专家,郁金香家庭教育机构核心成员、资深讲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全国妇联家庭教育工作(厦门)调研会议》、《中国名校长论坛(小学)》。以三养父母五星人生为理念的父母教育课程引起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并深受社区家庭的喜爱。目前作为专家受邀参与指导福建宁德九大乡镇乡村早期教育&青春期教育普及活动

校友讲堂

319日下午,由校合作发展处主办的一场别开生面的沙龙式讲座在下沙校区举行,主讲者是我校计算机学院8251班校友、郁金香家庭教育机构核心成员、资深讲师郑晓钟。来自校办、重点学科办、实验设备处、工会、后勤服务中心、计算机学院等部门和学院的十几位老师围绕亲子教育、家庭教育话题与郑晓钟校友进行了热烈的答疑式讨论和交流。

郑晓钟从自己的成长经历入手,引出家庭教育对一个人成长的重要影响。结合在场每个人提出的诸如:性格培养、二孩教育、偶像崇拜、父母焦虑、习惯培养等育儿方面的问题,郑晓钟阐述了以追求幸福为目的的“三养父母”、“五星人生”教育理念,并逐一进行了耐心指导。

在场听众因面临很多共性的育儿问题,在讨论中经常引发共鸣,郑晓钟也不时在讲解中分享自己的育儿经验。诙谐幽默、富有智慧的话语让在场听众有醍醐灌顶之感。原定2小时的分享持续了将近4个小时,大家仍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及时和必要的学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