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友组织  校友总会

“三十年·共发展”杭州电子科技大学2020年全球校友会会长秘书长会议举行

2020年11月28日 ⁄ 校友总会 ⁄ 字号 ⁄ 阅读 693

三十年·共发展

杭电2020年全球校友会会长秘书长会议

1114日,我校一年一度的全球校友会会长秘书长会议在下沙校区行政楼二楼会议室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来自全球共37个地方校友会的60余位会长秘书长齐聚云端,共忆峥嵘岁月情,共商学校发展大计!校党委书记、校友总会会长王兴杰,副校长郑宁,校友总会秘书长朱祖谦,学校办公室、校友联络办、产学研合作处等部门负责人与来自北京、江苏、湖南、云南、新疆、杭州、宁波、温州、瑞安的20余位校友代表现场参会。会议由副校长郑宁主持。

云端相见的面孔熟悉又陌生,会议正式开始前,为庆祝校友会成立三十周年而制作的宣传片《三十年 时光·记忆》首次发布,将大家带入到对往昔美好时光的追忆中。

校党委书记王兴杰热情致辞。他对线上线下参会的各位会长秘书长表示热烈欢迎,对始终关心支持母校建设发展的各地校友组织表示衷心感谢!王兴杰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十三五”时期在学科发展、科研创新、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和国际化推进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回顾了在2020年这一特殊时期,学校为应对疫情影响,募集防疫物资、宣传校友抗疫先进事迹,利用互联网技术支持开展校友云讲堂和秩年云返校活动等校友会品牌活动的多项尝试和创新举措。王兴杰说,母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关心和支持,感谢校友们的深情厚谊,母校将与广大校友携手并进,共同迎接下一个精彩的三十年!

原定于宁波举办的这次会议临时改为云端相聚。承办方宁波校友会会长王翔总结汇报了宁波校友会近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感谢母校和各地校友对宁波校友会的一贯支持和帮助。今年恰好毕业30年的他,重回昔日校园,难忘青春岁月。王翔感念老师对自己的悉心培养,祝愿母校越来越好,取得更大成绩!

作为校友会成立三十周年的献礼,会上举行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会标志物“三大件”:校友之歌、会标、吉祥物的正式发布仪式。校友联络办主任张钟蕾向校友们介绍了校友之歌《杭电e家人》的创作团队校友;发布了在2019年北京举行的杭电全球校友会会长秘书长会议期间的演唱视频;介绍了印有“e家人”标志的校友会会标、吉祥物“杭小友”及表情包的设计团队和设计理念以及本次会议伴手礼的设计者和捐赠者——我校MBA校友会秘书长林莹校友及其设计作品。

产学研合作处处长李虎就学校产学研合作体系构成、校企合作和校地合作情况作了介绍,欢迎各地校友同母校开展各种形式的交流和合作。

会上,杭州守正校友合伙企业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10万元用于设立“校友工作创新发展基金”。守正公司代表朱祖谦和陈永潮介绍了守正校友基金的创立与发展情况。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校党委书记王兴杰接受捐赠,他感谢守正公司对母校校友工作的支持,并向守正公司代表董云庭、朱祖谦、陈永潮颁发了捐赠证书和纪念牌。

瑞安校友会会长金蔚和温州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林海代表温州校友会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50万只口罩,期望全校师生员工在回家的路上能多一份保障。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校党委书记王兴杰接受捐赠,他感谢温州校友会的爱心,并向金蔚、林海两位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和纪念牌。

北京、深港、福建、加拿大、安徽、河南(筹)、贵州、广东、湖北、山西等地方校友会分别就电子信息行业发展、校友会发展历程、校友会建设与活动开展、海外校友会注册与运作、国际疫情影响与经济形势应对策略、校企合作与回馈母校等话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校友们畅叙“天下杭电e家人”的浓浓校友情,互致亲切问候和深深祝福,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

2021年即将迎来校友总会换届大会,届时杭电全球校友会会长秘书长会议将由校友总会承办。会上举行了“会长秘书长联席会”会旗交接仪式。会议在线上线下合影中圆满结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