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母校动态

我校所有工科专业入选省级以上一流专业建设点! 八成电子信息类专业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

2021年03月05日 ⁄ 母校动态 ⁄ 字号 ⁄ 阅读 220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0年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7个。至此,我校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8个,占全部本科招生专业的40%;省级以上一流专业建设点37个,占全部本科招生专业的82%,比例位居省属高校前列。

截止目前,我校所有工科专业均已入选省级以上一流专业建设点;其中依托我校优势学科的电子信息类专业,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的比例达到80%,充分体现我校信息技术领域人才培养的优势与特色。

获批2020年度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我校本次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专业为:信息与计算科学、车辆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科学与技术、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商管理、财务管理。

获批2020年度
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我校本次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专业为:国际经济与贸易、社会学、医学信息工程、数字媒体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网络空间安全、数字媒体艺术。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从2019年开始分三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2020年度为第二次申报,本次共认定了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地方赛道2590个)和444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19年本科教育大会以来,我校坚持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人才培养总目标,贯彻在优势学科办优势专业、用电子信息特色改造传统专业、建数字经济需要的交叉专业的专业内涵建设原则,努力构建高水平新工科、新商科的拔尖人才培养杭电模式,目前已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一流专业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