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母校动态

校科普公益系列活动之古德微机器人编程课顺利举行

2021年03月05日 ⁄ 母校动态 ⁄ 字号 ⁄ 阅读 237

2021年元旦刚过,由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发起的科普公益系列活动再次启航。19日下午,十几位杭电教职工子女冒着杭城少有的零下7摄氏度的严寒,走进火热的古德微少儿编程教育体验课。

 孩子们按年龄段分成3个教室。课程从认识机器人开始。科幻片中的特异功能机器人、现实生活中为人类服务的机器人、外太空人……,小朋友们七嘴八舌、天马行空的讨论让课堂充满了童趣。进入本次体验课的实操环节——用树莓派编程点亮小灯、制作成灯带,老师们耐心细致的讲解充分调动和激发了小朋友们创作的热情和积极性。当看到自己编写的程序模块将手中红红绿绿的小灯点亮,长长的灯带就像霓虹灯一样不停地闪烁,一张张小脸上洋溢着骄傲的神情,眼里满是兴奋,直呼太神奇了

 孩子们的成功也感染了旁边驻足观看的家长们。五年级学生家长詹燕老师是第一次带孩子参加学校组织的科普公益课,和其他家长一样,她全程跟着孩子上完整堂课。她说,孩子平时在家喜欢鼓捣一些东西,这次编程体验课,看得出孩子很喜欢。而对于每次课必参加的三年级学生家长吴迎来老师和四年级学生家长李智虎老师来说,他们的孩子已然对编程课兴致浓厚,乐在其中。

从折纸机器人到无人机再到树莓派,我校科普公益课到今天已开展八期,它不仅使包括杭电教职工子女、多所偏远山区学校的孩子在内的众多中小学生们体验到前沿的人工智能教育,培养和激发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创造力和科学探索的兴趣,更充分展示了我校电子信息特色、优质教育资源和优秀校友企业,体现了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友企业关心支持教育、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社会责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