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母校动态

学校举办首届高质量发展战略研讨会 专家校友共谋学校新发展

2021年04月05日 ⁄ 母校动态 ⁄ 字号 ⁄ 阅读 234

31213日,我校在东岳校区召开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首届高质量发展战略研讨会。校党委书记王兴杰、校长朱泽飞出席会议。学校中青年专家及杰出校友代表20余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郑宁主持。我校 84级电子工程专业校友、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总经理、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戚肖宁;87级计算机专业校友、上海中电电子系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泽敏;94级计算机及应用专业校友、 浙江贵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桂发二;97级电子工程专业校友、浙江立镖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慧玲;02级应用物理专业校友、蔚复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利强参加会议并作科技分享。

朱泽飞致会议开幕词,他指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举办高质量发展系列研讨会的旨在增进学者与学者之间、学者与校友之间以及校友与校友之间的相互交流,找准市场痛点和“卡脖子技术的关键点,激发我校专家学者们的智慧力量,发出解决国家战略关键核心问题的杭电声音。

与会专家学者田晓庆、董源、王宁宁、王颖、刘军、罗国清、徐欣、田玉平、刘光宇、李宗鹏、颜成钢、孔万增、邬惠峰、俞俊、徐岗、张雪峰、张纪林、陆晓铭和杰出校友代表各自分享了所在领域的最新研究和产业化成果,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并就学校今后一段时期内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切实做到了“有共鸣、有互补、有对抗。大家纷纷表示本次研讨会收获颇丰,既开拓了思路,也促进了交流,为今后的相互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王兴杰在致辞时分析了国际科技发展形势与浙江省数字经济2.0最新政策,对学校十四五期间的学科发展战略做出了重要部署。他指出学校所有的学科,包括人文社科类学科,必须围绕学校电子信息特色进行发展,并重点强调了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研究力量再集中”,集中优势力量突破“卡脖子”技术;二是要“研究方向再聚焦”,研究方向宜精不宜多,尽量做到每一个方向都能够围绕最前沿的科技难点、痛点;三是要“研究团队再拓充”,围绕学科特色引进人才,并积极引导编制外人员加入;四是要“研究财力再扩大”,除了学校前期投入,研究团队应尽快做到自给自足;五是要“研究工作再反哺”,要做到科研反哺教学,帮助学生尽快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六是“成果转化再推进”,以市场为导向、以问题为需求,解决生产工作中的具体问题;七是“保障政策再优化”,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优化人才引进、资源分配、职称评审等政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