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校友活动

走访杭实集团郭东晓校友

2021年04月05日 ⁄ 校友活动 ⁄ 字号 ⁄ 阅读 274

312日,管理学院院长周青、副院长胡保亮,机关党委书记袁秀川,校友联络办主任张钟蕾等一行人走访了杭州市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我校1992级校友郭东晓。

校友回顾

郭东晓对母校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在杭电的难忘求学经历,表达了对母校老师的感恩之情。自2001年杭实集团成立之初就在集团工作的他,见证了杭实集团全部发展历程。从最初的8个局属企业到现在拥有控参股企业60家,旗下中策橡胶、金鱼电器、杭叉集团、杭州锅炉、杭华油墨、华丰纸业等一大批知名企业均处于国内和行业领先地位,“毛源昌”、“王星记”等更像是一个个杭州名片,杭实也因此获得“中国企业500强”称号。

郭东晓说,杭实集团的发展历程就是杭州国有企业的改革发展史。站在国企改革浪潮新的历史起点,郭东晓期望与母校深入开展校企合作,解决企业面临的一系列痛点问题。例如:定制各种类型企业个性化管理信息系统和工具包、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中面临的各种问题提供宏观咨询和解决方案等。作为合作方,郭东晓表示,杭实集团可以提供第一手国企研究样本,欢迎母校师生到杭实下属各企业调研、指导,欢迎杭电优秀学子到杭实及下属各企业实习、就业。

交流分享

管理学院院长

周青介绍了管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以“懂技术的管理人才”为培养目标的杭电管理学院学子,与杭实对优秀管理人才的定位是相吻合的。他感谢郭东晓校友为母校管理学院学子提供这么好的研究平台和学习机会,期待与杭实建立更进一步的合作。
  校友联络办主任

张钟蕾介绍了我校校友会组织建设情况、校友会活动开展情况和以“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为宗旨,校友会在搭建校友和校友联系、校友和母校联系和合作平台方面所作的努力。她感谢郭东晓校友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杭实集团及下属各企业拥有众多杭电校友,欢迎所有杭实校友常回母校看看,并积极参与校友会活动!

郭东晓,1996年毕业于我校电子精密机械专业,2004年获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学院(IIT)公共管理专业(MPA)硕士学位,高级经济师。曾担任杭重集团、浙江轻机等多家企业董事长,2011年至2016年在杭州市淳安县(千岛湖)任职副县长。2017年开始担任杭实集团副总经理,组建杭实国贸和杭实资管平台,2020年分别实现近600亿营收和50多亿基金管理规模。目前负责集团行政管理和战略投资,与深创投、浙民投、复星集团、京东方、西湖大学等优质机构建立了紧密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