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校友活动

校领导率队走访缙云县两家行业隐形冠军校友企业

2021年04月25日 ⁄ 校友活动 ⁄ 字号 ⁄ 阅读 274

419日,郑宁副校长率校友联络办、产学研合作处负责人,机械学院陈国金老师等一行人来到浙江丽水市缙云县,走访2016届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校友林绿高及其创立并担任总经理的浙江畅尔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畅尔)和2007届工商管理专业校友李斌胜及其担任总经理的浙江锯力煌锯床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锯力煌)。

在畅尔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林绿高向母校领导和老师们介绍了自己从拿“手术刀转行到操作机械刀的创业经历和企业发展历程,感恩导师陈国金对自己的支持鼓励,感恩母校的悉心培养。抱着别人能造的,我也能造;别人不能造的,我也一定能造的执着信念,践行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这一思想理念,畅尔从一家小作坊发展到如今的行业隐形冠军,在国家重点支持的高端装备制造领域,尤其是汽车、航空、军工等行业的精密拉削技术及智能化成套装备研制等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研制的产品已成为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中国“大飞机装备”项目中的关键设备,并突破欧美主导高端制造业的被动局面,实现中国高档装备出口欧美。

在锯力煌锯床股份有限公司,李斌胜向母校领导和老师们介绍了企业最新研发产品和未来发展方向。管理着这样一家有着近30年发展历史,以带锯床、高速圆锯机为主导产品,集设计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家族企业,李斌胜有着比父辈更强烈的时代危机感和科技创新意识。近年来,他带领锯力煌研发团队,积极开展大型锯切装备、高速锯切装配、智能化流水线的研发,为军工、核电、风电、船舶等提供最佳锯切方案。目前公司已成长为国内锯床行业龙头企业和隐形冠军,正朝着“做世界锯切行业领跑者”的目标阔步前进。



郑宁对两位校友在各自领域取得的卓越成绩表示震撼和祝贺,对他们在技术创新方面所做的不懈努力表示钦佩和欣慰。他向两位校友分别介绍了我校在电子、机械、军工等领域科技创新和服务地方的有关情况。他表示,学校一直主动服务于浙江省数字化改革的大局,为浙江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提供更强大的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持,希望与校友企业开展包括本硕博人才培养、实习就业、高层次科研项目研讨会、军工领域、高级别科研项目联合申报等在内的更深层次交流和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最后,他祝愿两家校友企业都能早日实现世界范围内专业领域领跑者的宏伟目标,为国家和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走访中,两位校友带领大家分别参观了各自企业,并就国家战略指引下数字化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中面临的问题、机遇和挑战与母校领导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校友办负责人就缙云校友会筹备等事宜与两位校友进行了商讨。

林绿高,我校2016届机械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校友,浙江畅尔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正高级工程师,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浙江省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培养人员。曾获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第一完成人),主持起草行业标准8项和浙江制造标准1项(第一起草人),先后主持国家创新基金、省重大科技专项等省部级项目20余项。

李斌胜,我校2007届管理学专业校友,浙江锯力煌锯床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锯力煌博士工作站负责人,锯力煌省级技术中心、省级研发中心主任,丽水学院生态资源探测智能装备研究所副所长,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培养人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