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校友活动

校友江波在校友代表大会上的发言

2021年10月26日 ⁄ 校友活动 ⁄ 字号 ⁄ 阅读 540

中电科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二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

江波(20211023日)

尊敬的王兴杰书记,各位领导、老师、校友们:

大家下午好!

甲子辉煌又五载,薪火相承谱华章。在满觉陇旁金粟遍之时,我们迎来了杭电六十五周年校庆。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广大校友向母校65周年华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亲爱的校友和同学们致以最衷心的祝福!

六十五载,风雨共渡,六十五载,勋绩辉煌。65年的点点滴滴,无论岁月峥嵘,还是时代芳华,都深深镌刻于我们每一位杭电人的心灵深处,积淀成杭电人心中永远的精神家园。杏坛春晖雨露,桃李海棠几度,一年年朝暮。65年来一批又一批杭电人从这里走向祖国各地,走向世界各方。我是1985年到杭电电子工程系学习,1992年研究生毕业,在这里渡过了人生中整整七年的青春时光。此时此刻,文一路的回忆滚滚而来,雕梁画栋的东教西教、宏伟的实验大楼、图书馆后的西溪河……母校留给我太多美好的回忆,至今思来,宛如昨日。毕业后我到了重庆的电科26所工作,从工程师一步步成长为党委副书记、副所长,2011年调任到太原任电科33所所长,2014年调任到成都任中国网安常务副总经理,2016年调任至上海任电科32所所长,一直到现在任中电科数字科技集团的党委书记、董事长,同时任电科32所党委书记、所长。一路走来,辗转多地,从一名学生成长为大型国有企业的主要负责人,从事的领域也从微波技术到电磁防护,又转到网络安全一直到现在的数字技术,并在这些领域都有所成就,这得益于大学期间的宽口径教育、交叉学科培养和杭电的人文浸润,夯实了个人发展的职业底座,这些都是母校给予我们的馈赠。在此,再次向母校各位辛勤教导、悉心培育我们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深深的谢意!

青蓝相继,薪火相传,芝兰玉树,续写新篇。作为校友,我们为母校多年来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坚守为国育才、为党育人感到骄傲和荣幸,为母校取得的一次次跨越发展感到欣喜和自豪。从学生学科竞赛多次位列全国第一,到学生就业率、升学率位列省内领先;从科研经费位列省属高校前列到国家级实验室获批等一个又一个成绩粲然可观。全体杭电人栉风沐雨,用奋斗换来了今天日新月异的变化。笃学力行,守正求新65岁的杭电正是融入了这样一种文化内核,正是坚守着这样一种大学精神,从而赢得了学脉不衰,学运昌绵。作为校友,我们欢欣鼓舞,兴奋喝彩!

怀珠蕴玉,山晖川媚,结草衔环,饮水思源。一所大学的不断延续和发展,就在于她能够丰盈每个置身其中的莘莘学子的生命,并始终将其视为精神的家园,更在于她培养的学生可以为人类文明的进步和国家民族的昌盛发出自己的光芒。走出校门,走进社会,也许我们做了一点贡献,取得了一点收获,但所有这一切都离不开母校的培养。我们深情感恩母校,也密切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一入杭电门,一生杭电人,无论走到何处,杭电都是我们心中不灭的情怀。

胸怀江海,志凌山岳,弦歌不辍,峥嵘再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已处于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同我国转变发展方式的历史交汇期,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创新突破与网信事业引领发展的历史交汇期,数字经济已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

遥远不远,未来已来,我们深信,身处数字经济发展最活跃地区的杭电,未来必将在打造成为重要的人才创新策源地、学术创新策源地、科技创新策源地的征途上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并不断走向卓越。

忆往昔峥嵘岁月,何其匆匆,望未来岁月峥嵘,何其漫漫。我们将永远与杭电同心同行,带着自己最初的心,走最远的路,做最真的自己。就算各自天涯,就算满头白发,也不会忘记我们永远的家园——母校杭电,这个温暖的家园将会一直温暖着我们大家!

最后,祝各位领导、嘉宾、老师们、同学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谢谢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