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育基金会  捐赠动态

我校邱均平教授、邬惠峰教授向学校捐赠15万只口罩

2020年03月11日 ⁄ 捐赠动态 ⁄ 字号 ⁄ 阅读 591

32日上午,学校防疫物资捐赠仪式在下沙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防控领导小组第一组长王兴杰代表学校接收了这份充满爱心的礼物,校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斌、吕金海等校领导以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捐赠仪式。王兴杰为邱均平、邬惠峰分别颁发捐赠证书和纪念牌。

邱均平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他和夫人颜金莲非常揪心,时刻关注着疫情发展态势,牵挂着全校师生的健康。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作为一名老党员,他们决计为抗击疫情和师生平安返校尽份心意。考虑到开学后师生返校对于口罩的迫切需求,他们决定以邱均平颜金莲教育基金名义向学校捐资购买5万只口罩,以自己和家庭的一点微小力量送给师生一份关爱。邱均平用8个字表达了他的情怀,那就是响应、支持、关爱、感恩

邬惠峰表示,作为一名年轻的科研工作者,他一直非常关心学校的防疫工作,在得知学校缺少防疫物资特别是口罩紧缺后,立即想方设法四处联系采购,最近终于采购到10万只口罩,本周将陆续运送到学校,以此表达一位杭电人对学校的支持和对学生的关爱。

王兴杰在讲话中对邱均平夫妇以及邬惠峰老师表示感谢。他指出,为保障学校师生安全,维护校园稳定,特别是为学生返校复学做好准备,口罩是最为紧缺的防疫物资,邱均平夫妇以及邬惠峰老师的捐赠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解决了学校的燃眉之急。在防疫抗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杭电人用实际行动坚守美丽校园,同时身处各地的杭电学生、教师、校友也用各种捐赠方式,以实际行动关心支持学校抗疫工作。

为保障留校师生安全以及考虑到陆续返校师生需求,防控办对第一批运达的口罩进行了发放。教师工作部、机关党委、学工部、研工部、国际处、离退休处、国教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分别申领了口罩,后续将按照教师和学生的返校情况陆续发放到师生手上。

(校新闻中心  校教育发展基金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