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育基金会  捐赠动态

我校举行邱均平颜金莲教育发展基金捐赠签约仪式

2020年07月06日 ⁄ 捐赠动态 ⁄ 字号 ⁄ 阅读 755

6月19日,邱均平颜金莲教育发展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我校下沙校区科技馆举行。校党委书记、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兴杰,副校长郑宁,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戚明钧,我校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教评价院、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邱均平教授及夫人颜金莲女士,湖南省涟源市教育局朱智华局长,湖南省涟源四中颜雄林校长出席仪式,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活动。仪式由郑宁主持。

 


王兴杰在讲话中高度赞扬邱均平教授及夫人捐赠700万元(首次捐赠102万元)用于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优质生源基地建设的善举。他说,邱教授虽入职杭电仅三年,但在评价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和学位点申报等各个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为我校学科建设和社会声誉提升做出较大贡献。邱教授对师生满怀爱心。在国内疫情尚处于较为严峻的形势下,邱教授带头向学校捐赠5万只口罩,保障学校抗疫需要和师生返校复课。他为广**生树立了楷模,相信在其精神感召下,必将有源源不断的爱心汇聚该基金中!王兴杰代表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承诺,将严格按照邱教授嘱托,发挥好基金的效用,让邱教授和颜教授满意放心。同时,他也希望社会各界和广**生校友能充分利用好教育发展基金会这一平台,为杭电的发展奉献一份爱心。

 


邱均平在讲话中感谢杭电帮助自己和夫人实现反哺教育的夙愿,感谢杭电领导和同仁给予自己各方面的关心和支持,感谢涟源市教育局和涟源四中领导专程赶来参加仪式。他说,之所以要设立这支基金,是出于感恩教育、支持杭电和关爱学生的初衷。邱教授深情回忆了自己从学生成长为先生的求学和工作经历,“计量泰斗”和“评价鸿钧“学术美誉的取得离不开老师的辛勤教导,对于自己工作过的两所大学——武汉大学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也怀有很深的感情。而之所以选择在杭电设立这支基金,是因为无论在研究生教育发展,还是人文学科建设等方面,杭电更急需这笔资金。邱教授说自己享受国家改革开放的成果,收入尚可,但平时比较节俭,现在穿的这身衬衫和领带还是13年前夫人送的,所以这次捐赠是把自己在杭电所得的工资和个人积蓄捐了出来,后续会发动更多的团队和个人继续捐赠资金注入到该基金中。

 


 

仪式上,王兴杰同捐赠方代表邱均平签署了“邱均平颜金莲教育发展基金”捐赠协议,并代表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接受邱均平捐赠的支票,同时向邱均平颁发了捐赠赠书和纪念奖牌

 


湖南省涟源市教育局局长朱智华在讲话中回忆了自己去年10月份曾同杭电合作发展处、招生就业处和工会一同来到邱教授的高中母校涟源四中签订了优质生源基地共建协议,涟源四中还专门成立了“杭电班”;今天有幸和涟源四中颜雄林校长来到杭电,共同见证捐赠签约仪式,为邱教授和颜教授感到由衷的高兴和感动,这也是涟源市和涟源四中的骄傲。杭电是一所电子信息特色明显的高校,培养出众多知名校友,杭电“笃学力行、守正求新”的校训精神更是吸引着涟源学子。他表示,涟源市将与杭电开展更为密切的交流与合作,为涟源市和涟源四中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仪式上,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钟蕾同邱均平教授、颜雄林校长共同签署了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协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