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校友讲堂

电子信息学院举行2020年“北信源·皓志”奖学金颁奖典礼

2020年12月29日 ⁄ 校友讲堂 ⁄ 字号 ⁄ 阅读 362

12月22日下午,第三届“北信源·皓志”奖学金颁奖典礼在下沙校区信博楼127报告厅举行。作为北京北信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的84级校友林皓与其同班同学周围校友应邀出席活动,副校长郑宁,校学工部、校友办、招生就业处、资源保障部、创新创业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等部处负责人及200多名师生代表共同参加。

郑宁在致辞中向获得北信源·皓志奖学金的同学表示祝贺,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林皓校友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电子学院近几年在创新创业各项赛事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勉励同学们“做一名可持续发展的人”、“做一名全面发展的人”、“做一名懂得感恩的人”,未来将自己的人生抱负与学校、社会、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在事业有成时能够反哺社会、回馈母校。

林皓校友回顾了三年前出资捐助设立“北信源·皓志”专项基金的初心,他感恩30多年前母校的培养,在母校60周年校庆之际以捐资助学的方式助力热爱科研的杭电学子更好地成长。他寄语在座的同学们要感念师恩、心怀母校,无论未来身处何地都要始终牢记自己是杭电人。

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游彬宣读了2020年北信源·皓志奖学金获得者名单。林皓、郑宁与学校相关部处、电子学院领导向获得“论文专利类”“创新创业类”“学科竞赛类”奖项的学生代表颁发奖励。

典礼上,校友办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钟蕾向林皓校友转交了第六届浙江慈善大会为林皓本人颁发的“2016-2019年度个人慈善奖”奖杯。个人慈善奖是浙江省公益慈善领域的最高政府奖项,全省仅三十人获此殊荣。

典礼后,林皓与15名获奖学生代表进行面对面座谈。林皓校友曾于2016年我校六十周年校庆之际向母校捐赠了200万元,其中100万元指定用于支持电子信息学院的学生创新实践活动。学院为此专门制定了《北信源·皓志学生创新专项基金实施方案》和《本科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奖励办法》,引导、激励电子学生积极参加各项创新实践系列活动。

据悉,三年来,近1000名学生获得“北信源·皓志”专项基金的科研立项资助,379名学生获得“北信源·皓志”奖学金, 奖励金额逾61万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