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校友讲堂

我校兼职教授、深圳市龙笛智能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蒲宗阳来我校交流

2020年12月30日 ⁄ 校友讲堂 ⁄ 字号 ⁄ 阅读 492

12月15日,我校**教授、深圳市龙笛智能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蒲宗阳应邀来校交流,分别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机械学院进行了座谈,并与学生了进行分享交流活动。

上午,蒲宗阳董事长首先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海稳、党总支书记黄核成参加了座谈会。王海稳首先代表学校为蒲宗阳颁发了**教授聘任证书,随后双方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随后在校友办张钟蕾处长的陪同下,蒲宗阳董事长又来到机械学院,了解学院的发展现状,并就企业人才招聘等事项进行了洽谈。

当天下午,应陈海威老师的邀请,蒲宗阳董事长与“王阳明心学”选修课的同学进行了现场分享交流活动。分享活动上,蒲宗阳董事长回忆了自己在杭电的求学经历和创业过程,并结合王阳明心学谈了自己对大学生成才、工匠精神培育、企业创新等问题的看法,勉励同学们一定要遵循良知,活在当下,踏踏实实做好当下该做的事,人生就一定能有所收获,并就学生提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现场同学听讲认真,提问积极,课后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期盼能有更多这种校友“老师”的现场分享活动。

蒲宗阳,我校86级校友,现为深圳市龙笛智能设备有限公司、深圳市龙笛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阳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发起人,深圳至诚读书会会长,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授,曾在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研修班攻读哲学管理专业,长期从事企业管理工作,对现代管理学、中国传统文化深有研究,尤其对王阳明思想在当代企业管理中的应用深有体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