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校友讲堂

校友金洁为电子信息学院师生作讲座

2020年12月30日 ⁄ 校友讲堂 ⁄ 字号 ⁄ 阅读 330

12月9日下午,我校2006级校友金洁受邀为电子信息学院师生作了题为“Phenix:无人系统的安卓大脑”的专题讲座。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章宗森主持讲座,校友办和电子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金洁,电子信息学院2010届本科毕业后,获南丹麦大学硕士,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博士。曾获剑桥大学NETFPGA设计比赛一等奖/参与两个欧盟项目,参与法国空客公司/中国航天院多个项目。2015年成立杭州若联科技有限公司,担任CEO,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无人机操作系统提供商,为能源、公共安全、智慧城市、物流等领域客户提供无人系统产品和技术方案,通过“机器代人”,提高客户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减少人力投入。公司坐落于滨江海创基地,拥有领先的无人机总装和测试研发基地。

金洁从自己的求学经历给同学们讲起,经过了国外阶段的学习,参加了多个专业比赛与项目获奖,而后成立公司开始创业,一步步走向行业的前列。而后重点讲述了无人机的专业知识和学科前沿知识,最后为同学们解答了疑问。

此次讲座为学生们开拓了视野,使之了解无人机乃至电子学科的前沿信息,提升对专业学习的兴趣,以金洁校友为榜样,为国家和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