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校友讲堂

文建军、石丕民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2021年04月25日 ⁄ 校友讲堂 ⁄ 字号 ⁄ 阅读 295

412日下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授聘任仪式暨人文大讲堂——新时代肖像&摄影美学专题讲座,在下沙校区科技馆扇形会议室举行。深圳市青年摄影家协会主席、可视坊学院院长文建军和深圳市青年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影联社社长石丕民受聘为我校**教授。校党委书记王兴杰为他们分别颁发了**教授聘书。

校党委书记王兴杰参加聘任仪式和讲座

王兴杰为文建军颁发**教授聘书

王兴杰为石丕民颁发**教授聘书

聘任仪式后,文建军教授与在座师生分享了人文大讲堂的第一个主题:新时代肖像。他阐述了新时代肖像与传统肖像的区别在于新时代肖像更具有时代特性。它反映出拍摄者的个性、特质、职业、艺术修养和社会文化品质,通过影像手法表现拍摄对象自然状态下的神态以及姿态,通过拍摄对象的外表,反映拍摄对象的内心。

文建军为师生授课

文建军为师生授课

文建军主席与在座师生交流

石丕民教授就“摄影美学·形色光韵这一主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分享。他认为,摄影的进阶和境界都在形、色、光、韵四个字里。这四个字包括了从摄影的构图、色彩、光影到意境等方面的技术层面与艺术层面的核心思想和进阶关系。摄影人的眼睛,永远要评估出现在他面前的人、事、物、景,摄影作品的艺术效果取决于摄影家能否从某个题材中发现和觉察出一些抽象或有趣的视觉美点。

石丕民为师生授课

石丕民与在座师生交流

在提问环节,在座师生争相提问,两位教授逐一进行了耐心解答。文建军教授还在现场展示了其耗时十二小时拍摄的大幅长卷摄影作品。

文建军教授与学生交流

大幅长卷作品现场展示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戚明钧,学校办公室主任、人力资源部、校友联络办公室、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等部处和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聘任仪式和讲座。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法学院团委书记李赫主持。

现场合影

文建军教授、石丕民教授与校党委书记王兴杰合影

两位教授现场合影

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师生与两位教授合影

**教授聘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