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友组织  地方校友会

第49个校友分会!杭电国际学生校友会成立

2021年06月29日 ⁄ 地方校友会 ⁄ 字号 ⁄ 阅读 242

528日下午,我校国际学生校友会成立大会暨授旗仪式在下沙校区行政楼二楼西多功能会议室举行。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形式、通过网络全球直播,副校长郑宁出席并为国际学生校友会授旗,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田野主持。在校在读外国留学生代表54人到场、在籍在读外国留学生线上代表50人、线上线下国际校友代表20人、9家来华留学生教育宣传推介中外合作机构代表等应邀参会,校友办、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相关领导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田野代表筹备组介绍了国际校友会筹备工作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国际学校校友会章程》,推选产生了第一届国际校友会理事会成员,校友办领导为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聘书。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一带一路专项在俄罗斯、蒙古国、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巴基斯坦、孟加拉、泰国、摩洛哥等合作方代表、国际校友代表们等通过网络在线对国际校友会的成立致辞祝贺;应邀来自北京和南宁的两家国内合作方领导、在华外国留学生毕业生校友代表、在校在读外国留学生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同学代表上台发言致辞。

会议推选孟加拉国校友朱布为首届国际学生校友会会长。朱布在致辞中说,作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毕业生国际校友,他感到非常骄傲。学校国际学生校友会的成立是每个来华留学生毕业生校友和在读留学生校友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令人振奋。“留学杭电使他们拥有了来华留学、留学杭电的经历和记忆,学习并感知了美丽悠久的中国文化;他们不仅学习掌握了专业知识、学会了中文,更重要的是亲身感受了杭电优质的高等教育。他对自己能够当选会长,感到高兴又紧张,深感责任重大,表示自己将不负学校重托,带领国际校友会努力工作,为学校国际学生的校友工作发展做出好的表现。

国际校友会秘书长田野表示,非常感谢线上线下的外国留学生校友们、国内外合作方领导嘉宾和在校生同学们克服时差参会。“留学杭电是我校一直打造的品牌,希望每个国际学生都要树立良好形象,以杭电校友为荣,做好国际大使;希望国际校友们和平共处、文化理解包容、团结有爱,让杭电成为其乐融融的国际大家庭。国际学生校友会将在校友总会的领导下、指导下依规依法开展工作,将依托国际学生校友会的平台,招收优秀国际学子,提升教育教学趋同管理能力,助力留管外事安全稳定工作,架起一座连接全球杭电学子、构建民心相通友谊桥梁,推动国际学生校友会与母校携手,以跨文化交际的视野互学互鉴,让母校越来越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