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校友佳讯

操应旺书画作品《无界》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举行

2021年09月12日 ⁄ 校友佳讯 ⁄ 字号 ⁄ 阅读 228

831日下午,我校85级校友、当代著名书画家操应旺书画作品展《**》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UAC大学艺术中心举行。当天恰好是港中大(深圳)开学的日子,在多处路口都能看到操应旺书画作品展《**》的指示牌。为配合疫情防控政策,开幕式简洁大方,只邀请了部分嘉宾和工作人员参加。

开幕式上,大学艺术中心主任黄顺真致欢迎词,深圳市政协常委、深圳市慈善会执行副会长房涛对操应旺先生的艺术给予高度评价,对操应旺先生的社会担当和奉献精神表示尊敬。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向操应旺先生颁发第23期"驻校艺术家"证书和特制纪念品。

本次画展共展出操应旺先生作品100件。近几年来,操应旺绘画作品由原来的江南水乡的清新风格逐步过渡到水墨都市的深圳风派;书法作品除有临习王羲之、米芾、王铎尺牍,还有秦篆、汉碑、清代篆隶等,既传承了传统,又体现了具有时代气息的创新精神。操应旺还现场书写了苏轼《定风波·莫听穿林打叶声》。

本次展出的100件操应旺先生作品将全部捐给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用于学校发展美育事业。欢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在开幕式后继续认捐作品,将款项捐至深圳市慈善会·操应旺艺术公益基金,同时获得等价操应旺先生的书画作品。

截止发稿前,认捐活动仍在持续进行中。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07号,可预约参观。预约电话:13632908828 (微信同号)。到场嘉宾们与操应旺一起欣赏了展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