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母校动态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五次校友代表大会暨庆祝建校65周年校友大会隆重召开

2021年10月26日 ⁄ 母校动态 ⁄ 字号 ⁄ 阅读 682

1023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五次校友代表大会暨庆祝建校65周年校友大会在下沙校区科技馆隆重举行。来自浙江省内的300余名校友代表莅临大会,北京、上海、河南、广东、四川、深港等地作为大会分会场,同省外各地代表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参与互动。线上直播平台实时在线近5000人,点赞过2万。

校党委书记、校友总会会长王兴杰,钱塘区委常委、钱塘科学城党工委书记刘国娟出席并致辞。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各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副校长郑宁主持。

王兴杰在致辞中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各地校友、嘉宾们的到来,感谢全球杭电校友对母校一贯的关心和支持。他向校友们通报了十三五时期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人才引进、国际交流、办学条件、党的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回顾了自第四次校友代表大会以来校友工作概况,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的校友工作设想。王兴杰表示,母校取得的每一项成绩都离不开校友们的鼎力相助。校友是母校的金名片,全球各地校友在各行各业彰显着杭电人的卓越风采和良好精神风貌。他期待校友们再接再厉,为母校的发展建设、为社会的繁荣进步贡献更多的杭电力量!

刘国娟在致辞中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杭电和杭电校友给予钱塘区的关注和支持表示忠心感谢!她说,杭电作为省首批重点建设高校之一,为国家和社会培养输送了无数优秀人才,也为钱塘区的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她简要介绍了钱塘区自成立以来的规划和建设情况。作为全省最年轻的一个行政区,钱塘区拥有14所高校,20余万大学师生汇聚于此,正努力打造成为产教融合第一区,区校合作示范区。她希望广大杭电校友回到母校身边,筑梦逐梦钱塘,与钱塘共创美好未来!

85级校友、电科数字(32所)党委书记、董事长、所长江波校友代表广大校友祝贺母校65周年华诞,并深情回忆了自己在杭电求学的点点滴滴以及从一名学生成长为大型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的经历。他感恩母校宽口径的教育、交叉式学科培养和人文浸润夯实了个人发展的职业底座。他表示,母校是校友永远的精神家园。身为一生杭电人,校友们为母校取得的每一项成绩欣喜和自豪。他祝福母校在当下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重要历史时期大有作为,培养更多的杰出人才,成为国家重要的人才创新策源地、学术创新策源地、科技创新策源地!

92级校友、浙江省第四监狱法制科科长靳毅在发言中感谢母校给予自己与大家在这里交流的机会。他认为这源于自己在志愿服务方面取得的一点成绩,而这与在母校的献血经历和入党经历分不开,正是母校的培养为自己日后的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截止目前,他已献血130次,累计48000多毫升,跑完36场马拉松比赛。他用实际行动告诉人们,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对健康没有影响,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帮助别人,成就更好的自己! 

大会审议通过了新修订校友会章程、上一届校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校友会理事会成员。

大会表彰了一批为母校建设和社会发展奉献爱心、辛勤耕耘的优秀校友,并为到场的优秀校友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78级校友、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平丽浩,86级校友、湖北校友会副会长张毅,92级校友、浙江省第四监狱法制科科长靳毅获最美杭电人奖;沈建林、陈永潮、庄文胜、朱道琴、祝丽蓉、官晓岚、吴雪海、励峰、蔡志红、高一予、苏金友、朱家驹代表广大爱心捐赠校友接受爱心校友奖;金蔚、王少平、王心广代表为母校防疫抗疫做出突出贡献的校友接受抗疫贡献奖。会上举行了线上校友林发布仪式,号召广大校友认养一棵树,寄托一份情

据悉,在为期一天半的会程中,参会代表还将参观学校红色文化宣传基地——长征与遵义会议纪念馆、校史馆、科技成果展,并参加接下来由各学院组织的丰富多彩的庆祝建校65周年系列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