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母校动态

庆祝建校65周年学院校友活动集锦

2021年11月07日 ⁄ 母校动态 ⁄ 字号 ⁄ 阅读 524

金秋十月

丹桂飘香

我校第五次校友代表大会

暨庆祝建校65周年校友大会

顺利召开之际

各学院也精心组织了

返校校友交流等活动

让我们一起去感受一下

校友们回家的气氛吧


机械工程学院

1023日,机械工程学院邀请到6位优秀校友在信义楼北330会议室与院团委和学生会的全体60余位同学一起座谈。他们分别是:杭州横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叶秋杰、浙江华叉搬运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晓靖、合盛硅业副董事长浩瀚、永嘉县纪委监委宣传教育主任周谢龙、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大客户经理谢安和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在读研究生麻寿东。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云,学工办主任黄维锋参会。

座谈会上,学长们侃侃而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学习、工作经历和感悟,勉励同学们学好专业课程,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提前做好职业规划,选择好职业发展方向。


电子信息学院

1024日,电子信息学院校友代表大会暨电子信息学院创新创业导师聘任仪式在学院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程知群,院校友工作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章宗森主持。

程知群致欢迎辞,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感谢校友们的关心和支持。会议审议通过了院新一届理事会名单。

会上举行了电子信息学院创新创业导师聘任仪式。程知群为杨天娇等10名校友颁发了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同一天,学院还举办了校友交流,共话成长讲座。06级校友、杭州若联科技有限公司CEO金洁,11级校友、美国安美集团公司合伙人、全美浙江总商会青年会主席、宁波直美科技有限公司CEO方韬,75级校友、金华校友会会长、金华电视总台原副台长吴雪海等校友作了分享交流。


通信工程学院

1023日,通信工程学院喜迎部分校友返校,全体党政领导、校友代表、教师代表赵知劲教授等齐聚一堂,忆往昔岁月,共话美好未来。

党委书记罗美华代表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向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院长唐向宏向各位校友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感谢校友们对学院的一贯支持。他表示,希望与校友企业建立更多联系,在相关学科领域积极开展科研合作,招聘实习生、毕业生等。

座谈会上,校友代表们回忆了在母校求学期间的经历,感谢学院对自己的悉心培养,并向学院汇报了各自的职业发展状况、所在公司的情况和发展前景。

座谈会后,罗美华带领全体校友参观学院人文空间项目。


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1023日,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成功举办优秀校友交流会。 学院党委书记姜周曙、院长陈云、党委副书记吴汉玲、工会主席赵晓东等出席交流会。杭电衢州校友会会长叶贤俊、临平校友会会长施旻涛,学院成立之初的1996级至2015级等十多名优秀校友代表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姜周曙致欢迎辞。陈云介绍了近年来学院的发展情况,感谢校友们对学院一贯的支持。吴汉玲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校友企业的合作,促进毕业生就业。

 衢州校友会会长叶贤俊代表广大自动化学院校友感谢学院对校友的关心帮助,感恩母校的培养。校友们畅谈毕业后的发展经历,从社会、企业用人视角对学院人才培养和发展建言献策。

 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校友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学院科创基地、教工之家、学生智慧空间,并合影留念。


计算机学院

1024日,计算机学院第二次校友代表大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原我校计算机学院院长、现任浙江科技学院副校长万健,原我校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中国计量大学原纪委书记王小华,虹软公司副总裁祝丽蓉等20余位校友代表莅会。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夏涛、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孔万增、学院副院长张建海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桦主持。

 

会上,孔万增作了计算机学院十三五建设成果汇报的主题发言,他向校友代表们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感谢校友们一直以来对学院的关心和支持。

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祝丽蓉和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夏涛代表第一届理事会做工作报告。会上审议修订了计算机学院校友会章程,表决通过了计算机学院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名单

在校友交流环节,万健、王小华分别回顾了从学院建院伊始到快速发展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计算机学院未来更好发展的期盼。校友代表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负重托,努力搭建好学校和广大校友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的纽带和桥梁,助力校友发展,为母校增光添彩。

会后,副院长邬惠峰带领大家参观了位于第四教学楼的学院实验室,并介绍了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的相关情况。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

1023日,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校友理事会筹备会议在六教会议室召开。11名校友代表应邀出席。院党委书记沈莉、副书记孟庆宁、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沈莉致欢迎辞。孟庆宁介绍了学院发展建设情况。与会校友交流分享了在校学习生活的美好回忆及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和感悟。现场气氛热烈。教师代表陈建军老师和倪华良老师的精彩发言也博得了校友们的热烈掌声。

沈莉在总结发言中分享了自己大学期间与学长、学姐之间的小故事,她表示,学院永远都是校友们可以停泊的港湾,希望在各位校友的关心支持下,进一步做好校友理事会的筹建工作,期待更多校友参与到材环学院的建设中来。


理学院

 1023日,理学院校友座谈会在6教南会议室召开。原我校教务处处长、现任台州学院院长陈光亭校友出席。校友代表,院党委书记肖建斌及部分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珺主持。

肖建斌代表学院欢迎各位校友。他简要介绍了近几年学院的发展情况,尤其是数学学科于今年成功获批一级学科博士点,学院近年来科研氛围浓厚,教学和科研成果稳居学校前列。

陈光亭等与会校友感谢学院的盛情邀请,对学院的快速发展深感自豪,希望学院发展越来越好、校友们表示,愿意尽自己所能为学院提供支持和帮助。


管理学院

1023日,话管院事,叙母校情管理学院校友座谈会在9教会议室举行。浙江遥聚空间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钟坤、江苏银行杭州分行小企业金融部总经理刘振宇、浙江理工大学特聘教授林望三位校友作为特邀嘉宾,同我院40余位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钟坤回忆了自己在学院参加辩论赛的经历和感悟。他认为,无论在生活还是工作中,都可以应用辩论思维,多角度思考问题。刘振宇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从肯德基跳槽到银行类企业,到融资五千万,她认为在杭电的辩论赛经历同样给她带来了思辨能力、持续学习能力,这为她日后的成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林望结合自己在技术学习和日常生活方面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对于当前数字化、智能化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的认识。

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校友为榜样,学习他们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知恩感恩、信念坚定的精神和品格,争做像他们一样优秀的“管院人”。


会计学院

1024日,由会计学院承办的校第17对话校友,共促成长分享会在科技馆二楼扇形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的校友嘉宾是:金华凤成人力资源有限公司顾问、2015届财务管理专业校友洪增能,现就职于中共宁波市北仑区委组织部的2017届会计学专业校友曹楠,现就职于中共乐清市政府办公室的2021届会计学专业校友戴豪楠。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贾鹏飞出席,学院师生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交流。

贾鹏飞在致辞中热烈欢迎返校的校友们,感谢校友们一直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他为三位校友颁发了校友导师聘书。

在分享会上,洪增能分享了自己大学期间参加竞赛和创业的心路历程。曹楠从兴趣爱好全方面发展能吃苦,善吃苦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成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等五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建议。戴豪楠则通过分享自己的职业规划,寄语同学们把握住黄金试错时期,大胆试错。

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请教了关于专业学习、职业路径等问题,学姐学长们一一给出了耐心解答。

对话校友,共促成长活动是会计学院精心打造的校友与在校生共话成才的主题活动。作为校园文化精品项目之一,它有助于在校生了解社会、行业发展,有助于发挥优秀校友的模范引领作用,激励在校生成长成才。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1023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校友交流会在科技馆338会议室召开。校友代表、学院校友工作联络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交流。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苏晶主持。

苏晶首先向各位校友代表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感谢他们对学院校友工作的支持和付出。校友代表依次发言,并与2022届本科毕业生代表热忱交流,对学弟学妹们的职业规划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会后,大家参观了学院红客文化工作室、在丹桂飘香中参观了校园,重话当年事,重温师生情!


继续教育学院

1023日,继续教育学院邀请到12位优秀校友在文一校区学院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副院长李国冰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胡国义主持。

座谈会上,胡国义代表学院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李国冰代表学院向校友们做了《深耕主业谋发展  审时度势创特色》的报告。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建设情况 

校友们深情回忆了在杭电求学的日子,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经历和感悟,感恩母校的培养。

胡国义在总结发言中希望在座的校友们把母校的祝福带给天涯海角的每一位校友!希望校友们继续努力,成就属于自己更大的辉煌;同时关心支持母校,为母校建设争光添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