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校友故事

一名上海校友加入青年突击队 守护居民“药匣子”的故事

2022年06月07日 ⁄ 校友故事 ⁄ 字号 ⁄ 阅读 93

上海市宛平南路600——这个地址意味着什么

20223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上海人正常的生活节奏。327日晚,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消息: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综合前几轮核酸筛查情况并经专家评估研判,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新一轮切块式、网格化核酸筛查。

3285时起,上海市以黄浦江为界分区分批实施核酸筛查。我校15级校友迅速加入闵行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并于30日入驻单位办公室。42日凌晨接到电话要求通知28管(单管20人)核酸异常人员,并一一打电话通知当事人核酸异常。

“我是抑郁焦虑症患者,药已经吃完了,怎么办?”我校15级校友作为闵行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第11组队员下沉梅陇镇,和她的队友承担了全镇精神类药物的配药工作。由于此类药物受到严格管控,她和队友需每天前往宛平南路600号和闵行精神卫生中心闸航路总院定点配药。每天晚上收集汇总居民配药需求后,第二天再奔赴医院挂号、开药、付费、取药送往各个村居,有时饭也顾不上吃,一忙就是一整天,但听到居民收到药后感激的声音,一切也都是值得的!

作为一名年轻校友,

她以实际行动

助力疫情防控,

守护了居民的“药匣子”,

彰显了杭电校友的责任和担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