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校友佳讯

祝贺!校友企业立镖机器人入榜2022全球机器人50强

2022年06月07日 ⁄ 校友佳讯 ⁄ 字号 ⁄ 阅读 101

近日,机器人行业权威媒体《机器人商业评论》(Robotics Business ReviewRBR)更新了一年一度的主打榜单RBR50机器人创新榜单。我校1997级夏慧玲等校友共同创办的浙江立镖机器人有限公司凭借最新推出的具有划时代意义的3D分拣系统,得到评委们的认可,荣誉列入全球50强机器人名单。同时,立镖机器人的美国合作伙伴Tompkins与全球知名机器人企业Grey Orange合作利用立镖的小黄人分拣机器人创新应用也列入50强名单,显示出中国的立镖机器人在分拣机器人领域的超强实力。

今年的榜单,是中国企业获得巨大成功和丰收的一年,和立镖机器人一起入选的还有另外两家公司,三家企业入榜显示出中国机器人企业在创新道路上的成就。

由《机器人商业评论》在过去十年中制作的年度RBR50名单,旨在表彰具有前瞻性思维的组织及其原创,有影响力的创作。RBR50奖项得到了全世界的认可,也是衡量机器人行业增长的关键指标。

立镖机器人

浙江立镖机器人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总部位于中国杭州。创始人为我校97级电子工程专业的6名校友,分别是:夏慧玲、朱建强、周庆华、陈建波、徐珏晶、马鸣。

公司是机器人分拣解决方案引领者,创造了世界首个便携式、模块化、自动化单元分拣系统,公司集物流自动化、智能化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公司主创团队拥有近20年自动化控制技术积累。自成立以来,立镖机器人始终专注于物流自动化技术的研发与创新,产品全部属于自主研发的专利产品,已累积拥有100多项独家发明专利。

立足中国,镖行天下。立镖机器人已在美、日、韩、澳和欧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部署了20000+台分拣机器人,覆盖全球市场,包括沃尔玛、Orbis、三井物产、MonarchfxNORDSTROMTargetK-mart、中国邮政、德邦、京东、中通、申通、畅联股份等机构与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