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校友活动

我校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

2022年06月27日 ⁄ 校友活动 ⁄ 字号 ⁄ 阅读 687

疫情没有“偷”走你们的青春,“宅”在学校的日子,让你们更加沉静下来,审视自我,勇毅前行。

希望你们不要做安于现状的“工具人”,要做掌握自己命运、独立思考、不断生长的“强国人”。

你们这一代青年,大都是95后”“00后”,与伟大时代**相遇,与祖国复兴“双向奔赴”。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校长 朱泽飞

614日上午,我校5198名本硕博毕业生在崭新的亚运击剑赛事场馆——被杭电人称为飞碟的体育馆,迎来人生重要一课

校长朱泽飞教授在讲话中号召毕业生相信自己、相信时代、相信祖国,一起向未来,赢得在场师生频频鼓掌回应。

今年的毕业生星光熠熠

朱泽飞用风趣的语言“吐槽”了这届毕业生的“无奈”:青春就那么几年,“抗疫”占了三年。

但正是在这样的艰苦环境下,2022届毕业生的成长之路依然“星光闪耀”:

湘西苗族女孩补星莹,大学四年一路进阶,9门满分、49门满绩,保研清华。“维神”张志维,求学杭电9年,专注研发“中国芯”,放弃大厂高薪,留校任教。“斜杠”青年仪航捷,指挥得了西洋乐队,打得好代码,成功直博我校计算机专业。来自新疆的精神小伙儿穆拉提,为家乡“带货”,把民族之美向世界传播。人工智能“王炸班”56人,34人考研上岸,17人考上“985”,就业起薪人均30+

朱泽飞校长给予了2022届毕业生非常高的评价:疫情没有“偷”走你们的青春,“宅”在学校的日子,让你们更加沉静下来,审视自我,勇毅前行。

杭电人拼搏向未来

当今世界并不太平,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供应链、产业链变革重组,各国之间经济摩擦不断,不少企业面临困境,每个人都被裹挟进时代激荡的洪流中,充满了不确定。

这两年,杭电校友企业也经历了艰难时刻,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97级校友朱建强等研发立镖“小黄人”,深耕物流分拣,不断加固技术的“护城河”,抵御住了猛烈的市场冲击,做到细分领域的NO.188级校友徐晓波等创办了“认养一头牛”,将传统养殖升级为现代化牧场,打造数智化养牛第一品牌,2021年入围杭州市准独角兽企业。

在很骨感的现实面前,朱泽飞鼓励毕业生:“拼搏的路上,偶有踟蹰不前,切不可‘躺平’‘摆烂’

“校长的毕业讲话,幽默风趣,却又直戳人心。他鼓励我们与伟大时代**相遇,与祖国复兴‘双向奔赴’。我感到很振奋。”今年毕业的本科生吴程月同学说出了所有毕业生的心声。

典礼现场

逐梦星辰,志在远方。614日上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2022届研究生、本科生毕业典礼在下沙校区体育馆举行。


校党委书记王兴杰、校长朱泽飞,校领导薛晓飞、钱波、杨勇、牛东红、马国进、李文钧、郝敬习、戚明钧,校友代表、毕业生家长代表、教师代表,以及学校各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典礼。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钱波主持。

校党委书记王兴杰

宣读2022届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

校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钱波

主持毕业典礼

2022年,我校共计5198名本硕博毕业生,其中,博士研究生22名,硕士研究生1372名,本科生3804名。另有卓越学院131名本科毕业生按照卓越学院荣誉培养计划完成全部学业,成绩合格,特颁发荣誉学院证书。

2022届毕业生联络大使代表接受证书

2022年,我校共有272位同学被评为2022届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其中本科生186名,研究生86名。共有951位同学被评为2022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优秀毕业生,其中本科生698名,研究生253名。校领导分别为毕业生、优秀毕业生、校友联络大使代表颁发毕业证书、荣誉证书和校友联络大使证书。

毕业生代表伊尔潘江、金思佳、赵学、黄蒙蒙、易诗、雷宇豪、仪航捷登台献词。代表全校18个学院及2022届毕业生们说出自己在杭电的青春故事。国家大事 千万尽力”“笃学力行 守正求新,在青春赛道,继续奋力奔跑,杭电永远是他们最美好的回忆。

自动化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崔倍宁的母亲唐郁女士作为家长代表上台致辞,并表达对杭电的感激之情。崔倍宁是杭电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第一届毕业生,他所在的学霸王炸班,全班56人中34人考研上岸,179858人浙大,2人清华,1人北大。更有多人进入华为、腾讯、海康威视等著名IT企业。

校友代表祝丽蓉发表讲话

校友代表何一兵发表讲话

虹软科技副总裁、98级计算机专业校友祝丽蓉女士,e签宝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脸脸科技创始人兼CEO、杭电原教师何一兵先生作为校友代表上台致辞。他们讲述了自己的学习与工作经历,并鼓励学弟学妹们用杭电学到的技术和知识,为世界的美好,贡献自己的力量。

浙江省第十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特等奖获得者、电子信息学院副教授李竹老师作为教师代表,给毕业生们送去最真诚的祝愿。

本次毕业典礼创新性使用虹软公司开发的元宇宙虚拟主持人,搭载AVATAR 3D人像技术,呈现人文与科技,虚拟与现实融合的毕业典礼,共进杭电元宇宙世界

特别视角

家里的研究味更浓了

随着研究生规模的扩大,杭电的研究味越来越浓,的味道也越来越浓。越来越多的杭电人选择在本校升学、就业。对我来说,每一次毕业都是回家。电子信息学院博士张志维感叹道。他本硕博的学习都在杭电,毕业后拒绝公司高薪聘请,留校任教,立志于研发属于我们中国自己的芯片。近年来,我校研究生教育在立德树人、招生制度、培养机制、质量建设、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性的综合改革,研究生培养规模越来越大,近三年研究生招生规模增长了72%,今年9月在校研究生将达到近8000人。2022年录取硕士研究生2638人,其中来自杭电的本科生源546人,占比21%2022年录取博士研究生100人,其中来自杭电的本科24人、硕士43人,占比67%。杭电的博士研究生中本硕博均选择在杭电学习的老杭电人占比达到33%,还有相当比例优秀博士毕业生留校任教。研究生研究性也越来越突出,研究生以第一作者发表高水平论文和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数量增长42%,达到了753篇(项),占全校总量36%。研究生参加全国研究生学科竞赛成绩稳居全国前20。研究生社会贡献越来越明显,毕业研究生就业率和就业薪资稳居省属高校第1名。

惜别:挥手不说再见

毕业的季节

每一次回首都是如此珍贵

每一刻的美好都值得定格

向前是繁华似锦,回首是杭电少年。当熟悉的《杭电之歌》再次唱响,杭电学子将从月雅湖畔扬帆起航,踔厉奋发向未来。

2022届毕业生们

从毕业那刻起

你们便有了一个新的身份——杭电校友

衷心祝福2022届毕业生校友们

此去鹏程万里、前程似锦

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