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校友讲堂

“以匠心守护网络安全”!校友参加我校“劳模工匠大讲堂”

2022年06月27日 ⁄ 校友讲堂 ⁄ 字号 ⁄ 阅读 96

近日,由校团委主办,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承办的劳模工匠大讲堂在校党建智治中心举行。2021新时代浙江工匠、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数字人才创研院教研部经理、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14级校友叶雷鹏,校联络发展中心主任张钟蕾,网络空间安 ··全学院党委副书记苏晶,教务处、校团委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相关老师代表以及30余位学生代表参与。此次劳模工匠大讲堂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形式,累计在线收看人数达5000余人。

叶雷鹏以《以匠心守护网络安全》为主题分享了网络安全领域“工匠精神”。作为“新时代浙江工匠”,叶雷鹏坚持引领网络安全创新,扎根一线、恪守匠心,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劳动者的风采和工匠精神。他执着专注,参与浙江省技能大赛,提升自我技术水平,获得“浙江省技术能手”称号;他精益求精,不断精进技艺,带队参与世界技能大赛、全国信息安全管理职业技能大赛等,工作多次被相关领域表彰;他传承帮带,申请技能**工作室,组建“恒星实验室”,带领团队已获得各类奖项。

据悉,近期我校结合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规划了劳动赋能·强国有我劳动教育主题月,聚焦劳动精神学习、劳动实践组织、劳技能力培育、劳动文化建设四个方面开设第二课堂劳动小课程,扎实推进劳动教育深入有效实施,助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