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走进校友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浙江华叉和天璇智控

2022年07月18日 ⁄ 走进校友 ⁄ 字号 ⁄ 阅读 167

77日,我校原副校长郑宁教授带队走访校友企业——浙江华叉搬运设备有限公司和浙江天璇智控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华叉创始人、杭电02级机械专业校友朱晓靖,天璇智控创始人、03级电子信息专业校友顾佳捷以及天璇智控总经理、03级电子信息专业校友林健等热情接待了郑宁一行,机械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产学研融合发展中心、联络发展中心等相关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走访。

在浙江华叉搬运设备有限公司,创始人朱晓靖校友向来访的领导和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母校的精心教育培养表示感谢,并向来访的领导和老师们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所在赛道的大件物流的细分领域,目前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智能电动物流搬运设备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秉承创新激发未来的发展理念,先后研发了多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领先自动化物流装备,在座谈中朱晓靖校友也谈到公司发展遇到的瓶颈,展望了公司以后的发展愿景,介绍了目前已有的和母校的合作项目并希望以后能开展更广泛的合作。

在浙江天璇智控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创始人顾佳捷校友回顾了自己在校期间的求学经历以及毕业后就业到创业的心路历程,在管理父辈创立的杭州钱江称重技术有限公司到成立浙江天璇智控科技有限公司,以发展民族工业为己任,始终秉承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和不断创新的进取意识,顾佳捷校友向郑宁一行详细介绍了包括电阻应变式称重传感器、无基坑结构轨道衡以及自动化智控等系列产品,以及产品在国内外各大冶金、化工、港口、铁路等行业领域的应用。最后顾佳捷校友表示希望与母校建立更深入和长期稳定的校企合作。

郑宁对校友们在各自领域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对两家校友企业未来的前景表示了积极的期待,就如何整合校友资源促进企业进一步发展提了建议。随后郑宁向两位校友介绍了学校目前在学科发展、科研创新、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取得的突破成果以及在鼓励校友创业上的支持。同时郑宁也表示学校要更进一步深入开展与校友企业的合作,鼓励更多老师和学生到企业去实践,将所学和所研究的知识更好地与企业发展需求相结合。

走访中,校友带领来访的领导老师们参观了各自公司并与老师们就相关领域的合作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